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11:1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和确保农产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认真学习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相关政策,并就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对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整改成效。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高位推动。采取措施全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强化对全市化肥农药经营市场的执法监管,定期不定期对20余家经营户进行巡查,并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纳入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台帐进行跟踪管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督促经营户按照“谁生产、谁经营、谁回收”的要求落实措施,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加大宣力度,营造氛围。组织编印宣传资料,着力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编制《凯里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明白卡》、《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政策汇编》等政策进行宣传,共印制3.03万份,发放给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求各镇(街道)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宣传栏等载体,通过村组会、群众会、坝坝会等方式加强化肥和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及包装废弃物的宣传力度,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 | 凯里市人民政府发布最新人事任免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