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加强技术指导助力林下魔芋种植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10:2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林下魔芋种植项目是凯里市三棵树镇重点产业,也是凯里市2020年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自2021年3月以来,各魔芋种植基地紧锣密鼓发展该产业。目前,在三棵树镇格冲村、平丰村、欧瀑村等村种有“二代花魔芋”推广种植示范点共计500亩。

  经几个月的生长周期,眼下三棵树镇各村魔芋长势较好,种植管理人员热切渴望得到魔芋种植后期相关的技术培训和指导。鉴于此,三棵树镇加强与魔芋种子供货单位富源县俊发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近期相关技术人员到三棵树镇各魔芋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在现场,技术员结合魔芋种植“技术统一、农资统一、管理统一”的原则,讲解了魔芋种植各个环节的要点,分析了魔芋种植常见的认识误区,对魔芋种植过程中容易忽略或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对策。针对魔芋栽培后期可能会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预防性提示,对后期管护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现场解答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

  本次技术指导针对性强,应用性突出,抓住了种植户的关注点,取得了良好反响,一定程度上补齐了三棵树镇魔芋产业发展技术短板。基地管理人员表示:“我们在林下魔芋种植方面经验技术不足,现在有相关技术员给我们传经送宝,今后可以通过今天讲授的知识指导开展科学种植,定期施肥、除草、打药,力争产业有增收,农民有保障,为我市探索魔芋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陈春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五提升”全面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下一篇:【国企】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黔东南业务部招聘(工作地点:凯里2人,麻江1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