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创建“零酒驾”客运企业 护航旅客行之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10:1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序推进“零酒驾”创建,让客运车辆驾驶员深刻认识酒驾的危害,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8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进入辖区顺达农村客运有限公司,开展创建“零酒驾”宣传活动,向驾驶员普及“拒绝酒驾”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公司负责人、驾驶员解读“零酒驾”创建活动方案和创建标准,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剖析酒驾违法导致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主要成因和酒后驾驶的危害,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驾驶员填写《酒驾问卷调查表》4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引导驾驶员自觉行动起来,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违法,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不劝驾驶员饮酒、主动劝阻酒驾违法行为,服从公司管理、配合交通管理,共同践行零酒驾,携手推进“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

  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引导企业管理员、车辆驾驶员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做好“领酒驾”创建工作,进一步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驾驶员从自身做起,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做平安交通的维护员、“零酒驾”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传播人。(文/图:苏毅/雷邦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联合开展源头管理 携手推进专项整治
下一篇:参加高考质疑被人顶替引发悲剧……黔东南一对老夫妻苦寻儿子11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