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法院:天降大额运单?非法经营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13:00:07  来源:丹寨县人民法院  

  近日,丹寨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被告人甲某因明知他人非法经营烟草并帮助运输,构成非法经营罪,一审获刑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相应罚金。

  甲某是一名有多年运输经历的货车司机,其在刚刚交接完前一单货的短暂休息时间里又打开了某配货平台app,该平台上一个运单很快映入他的眼帘,随即便与平台服务员联系,后约定该单的总运费为12000余元,其向该平台支付了600元后取得了货主的联系方式。

  在与货主的通话中,货主在电话那头很快告知他这单运的是烟丝,甲某起初有些犹豫,但大额运费的诱惑下,便很快应允了。随后驾驶车辆前往与货主约定的地点会面,并将车辆交给货主方的人员去装载烟丝。货主方的人员很快将烟丝装载好,盖好篷布,后把车辆开回交给甲某。

  接回车辆后,甲某又按照货主预定的线路要求将车辆驶入往贵州方向的高速路,当车辆行驶至丹寨县境内后,在某检查站因无烟草准运证件运输烟丝被执法机关查获。经执法人员检查称重,在甲某货车上查获烟丝400余袋,净重10000余公斤。后经格认证中心评估,查获的10000余公斤烟丝价值为人民币80余万元。

  该案移送至丹寨法院后,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甲某明知他人无烟草专卖许可证,且甲某在没有烟草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而帮助他人实施运输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其在共同犯罪中仅起到按照他人指挥实施运输行为,作用相对较小,系从犯,且被告人尚未完成货物的交付,系未遂,并作出上述判决,甲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乌高村:“反租”租出新模式 “倒包”包出新效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