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驴友深山玩瀑降摔下15米瀑布受伤,台江消防大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1 06:5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16时18分,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记刀寨,一男子徒步瀑降不慎摔伤被困于瀑布下的河岸上。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前往救援。





  17时32分,消防人员到达山脚处,同公安、医生、护林员汇合。17时40分,经询问到达事发地点需徒步约3小时山路到达,消防指战员员同公安、医护人员组成搜救小组开始进山搜救,途中搜救小组不断通过电话确认伤者位置,研究救援路线,一路上荆棘丛深、石头上布满青苔,搜救组稍不小心也会受伤,只得小心翼翼的向前行进。





  29日20时20分,搜救小组几经辗转终于在山林一瀑布底发现了从瀑布上跌落摔伤的被困人员,其肋骨受伤,意识清醒,但身体已无法动弹。经现场了解得知,被困人员一行5人到户外进行徒步穿越和瀑降活动,瀑布高约80米,被困人员在瀑布上降落到离地面约15米距离时不慎跌落导致摔伤。得知情况后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一边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下山。由于夜间,又加上山高路险,路程很远,救援队员体力消耗巨大,救援异常艰难,救援队员边走边停。但在救援的过程中,被困人员却出现了轻生的情绪。





  “战友们我也是当过兵的,你们这样太辛苦了,求求你们不要管我了,我坚持不下去了”被困人员看着疲惫的消防员救援内疚的说“我宁愿死在这里,不要管我了”。“我们来了,就不可能让你死在这里!你要坚持住,千万不能放弃!”指导员曾亮发现被困人员的消极情绪鼓励道。“没有办法现在只有争分夺秒,你坚持一下”医护人员说道。由于被困人员心理负担较重,救援人员还拨打了被困人员家属的电话,在家人的鼓励下,被困人员终于表示愿意坚持下去。



  由于山路狭窄,很多地方仅能一人通过,队员们通过肩扛、手接、托举、合抬等方式一路逢山开路,遇水叠桥,经过长达9小时的生死救援,30日5时25分,被困人员被成功带出深山并转移到救护车上,而此时的救援人员也已精疲力竭。所幸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下,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意识,随后被困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事后了解到,被困人员肺部出血,右肋骨骨折,现已转移到贵阳进行治疗。(周达 薄纯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搭“五桥”建“五家”共奔幸福小康路
下一篇:台江: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