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排羊乡:灰树花种植 绽放增收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2 13:28:44  来源:台江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排羊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按照 " 强龙头、建基地、带农户 " 的思路,突出抓好基地建设、经营主体、利益联结、产销对接、技术保障、政策支撑,着力培育壮大食用菌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连日来,排羊乡食用菌基地的第一批灰树花正忙着采收,基地里菇农们在各自菌棚各司其职,有的在采摘灰树花,有的在种植第二批灰树花菌棒,到处来回的身影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杨琴是排羊屯上组的村民,有多年的采收经验,她告诉记者,单是采菌赚钱,一年下来也能收入一两万元。

  灰树花叫花却又不是花,是一种真菌菇。别看它长得不夺目,但生长周期短,营养和药用价值高,受到广泛关注,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等地,市场前景广阔。不过,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灰树花只能在贵阳、凯里等地销售。

  正在封化棚里对菌棒进行封化的排羊村台乐组毛少英介绍,一天可能做一千左右菌棒,封三四天就来浇水,干活一天也能得一百元。

  灰树花种植的技术和普通蘑菇的种植方式相同,经过多天封化的浇水管理,等到长出花朵,便可移出封化棚进行覆土。在覆土的大棚里,排羊村三组的吴窝中正忙着将工友放置的菌棒进行覆土。

  排羊乡富兴种养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庆谦介绍:今年我们基地总共种了 31 万棒,附近农户到这里务工有 70 多人 ,累计工资有 12 万多。

  据了解,排羊乡灰树花项目采取合作社 + 农户 + 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覆盖 370 户贫困户。生产基地共建设有 118 个标准化灰树花种植大棚,种植 31 万棒,预计年产灰树花 24.8 万斤,按照市场价 6.5 元至 12 元计算,预产值可达 170 余万元,净利润 60 余万元,其中净利润的 70% 用于贫困户分红,户均分红 1130 余元,助力农户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侵害多名幼女、利用出租车作案……台江县法院发布3起依法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
下一篇:台江:苗寨帮扶干部 田间地头农事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