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不慎掉入70米深洞 台江消防3次探索创造生命奇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2 11:0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9日下午15时56分,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台江县台盘乡龙井村附近有1名30岁妇女不慎掉入洞穴中,生死不明。


   接到报警后,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16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得知,该洞穴周边长满杂草,视野所见仅一个直径约1.5米深不见底的洞穴,内部情况不明,“下面有没有人,下面有没有人”救援人员对着洞口大声的喊道。

 
   经指挥员现场研判,由一组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索,选定可靠位置做好固定点,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在绳索的保护下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强光手电、有毒气体探测仪、对讲机、安全吊带等必要装备下洞侦查。

 
   第1次下洞时,突然下起了大暴雨给救援增加了难度,侦查人员发现洞穴洞内结构复杂,口径忽大忽小,洞壁湿滑,洞内空气正常,洞口往下30米左右的位置未见被困人员。出于安全考虑,侦查队员返回地面。

 
   第2次下洞时,侦查队员携带侦查装备下洞侦查,下到约50米左右时,侦查人员突然听到很微弱的求救声,“救命呀!救命呀!”,侦查人员立即向上汇报情况,随后返回地面,准备救援装备下洞救援。


 
   第3次下洞时,由1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下洞进行救援,抵达洞底后发现,该洞约70米深,被困人员平躺在洞底,呼吸较为微弱,“救救我,救救我”被困女子用微弱的声音说道,“别怕,我马上救你上去”救援人员说道。救援人员利用救援吊带将被困人员固定好,随后洞口救援人员及群众合力向上拉,“一二拉,一二拉”,被困人员逐渐上升,最终被困人员于18时49分被成功救出。
 
 
   事后了解到,被困女子一家人到山上玩耍时,该女子不慎掉入洞穴,女子老公发现女子不见后遍山寻找也未见其人,只见洞穴边有东西掉下去的痕迹,便拨打了119求助。(周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旧州村:“电保姆”高效护航春耕生产
下一篇:台江公安:疫情防控不放松,交通整治不手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