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施秉:驾驶证被计56分 使用伪证落入法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7 15:0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0月26日,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204省道设卡检查,查获一男子持变造驾驶证驾驶一辆号牌为渝DR68XX重型自卸货车。遇交警检查时,驾驶员因存在驾驶证超分、使用变造驾驶证等违法行为。在现场连哄带骗、“忽悠”执勤民警,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民警识破。该驾驶人因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严厉的惩罚。
 

 
       当天上午,执勤民警在辖区204省道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11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渝DR68XX重型自卸货车驶入执勤民警视线,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民警接过驾驶证,发现与普通驾驶证有所不同,存在使用伪造证件的嫌疑。
 
       驾驶人出示一本姓名为王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D,运用移动警务设备当场对其出示的驾驶证进行核查比对,照片与本人不符。经联系指挥中心再次综合查询比对,登记信息确实与现场情况存在出入。
 

 
       在数据和事实面前,驾驶人只得按要求出示了身份证,原来驾驶员名为江某,而并非出示的驾驶证上登记的王某。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江某持有B2驾驶证、累计积分达56分,已逾期未审验、停止使用。当即,民警对驾驶员制作相关法律文书,把江某带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找各种说辞开脱,一会说自己的驾驶证在几年前因酒驾被吊销,一会又说是自己的驾照被扣满12分,但在违法事实面前始终难以自圆其说。民警对其细致讲解法律法规和事情的利害关系后,面对事情真相,驾驶员江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惩处。(文/图:徐浩/付维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施秉:失控货车冲入修车厂 驾驶员被困多部门紧急救援
下一篇:贵州施秉:错把油门当刹车 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不幸受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