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施秉:县城东郊发现雌、雄两座龟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3 10:0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讯网  在贵州省施秉县城东郊3公里的菜花湾左侧,有一处形像两只雌、雄乌龟的山体。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苗族群众将其称为“包耶咪宣”和“包那蒋”,途经这里的旅客如不驻足品赏是难以发现的。

  这两只大乌龟山占地约4平方公里,坡面为北南走向,雌龟静爬于上方,雄龟默待在下侧。两只巨龟龟首相向,含情默默,仿佛在谈唱着有始无终的恋语。从目测上盼望,雌乌龟高约100米许,长150米左右,昂首朝天,头颅上有眼晴、颈项,形态逼真,气度昂然;雄龟高约50多米许,身长与雌龟基本相当,呈俯首求情状。


 
 如此高大的雌、雄乌龟山体,其逼真的形态,在世界地理搜索中都十分之罕见。其无论从风水学或旅游角度,都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可惜这两只巨龟长年悄然无声地待在这里,至今仍很少有惠眼识得。

  在我国的古代意识中,人们将龙、凤、龟、麟称为“四灵神兽”,其中龟是最长寿灵物,特别是从事宗教的人士还认为龟背上的纹理为八卦,隐藏着天地机密。因此,乌龟就成为一种神秘文化而誉为吉祥动物,民间上也经常将其视为旺财、富贵、庇荫的活物图腾而崇拜。



 

  笔者出于旅游的爱好,经常流连于施秉县境内的山山水水,由此发现这个1543.8平方公里的县份,在亿万年鬼斧神工造就下的喀斯特地貌,处处都有各种乌龟山体,不过在施秉县城东郊发现雌、雄两座乌龟山体,当算该县最大、最形像的“龟山”。若能在此开发成旅游观光景点,其形、其情、其趣、其景,将成为人们“赏龟”寻奇的好去处。(王圣君 图/文)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狸猫换太子!男子在施秉假烟换真烟被识破,监控:你以为我是装饰吗?
下一篇:施秉法院公开审理吴某某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一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