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旅游景区全面开放 各地推出多重优惠套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5 14:59: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草树争春,万紫千红。当下,“宅”家许久的人们走出家门踏青赏春成了共同愿望。随着防疫形势进一步好转,3月25日贵州发布最新通告,景区公园餐馆文娱场所全面开放,除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的《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实施细则》之外,各地景区也推出“优惠大礼”,趁阳光灿烂去看好春光,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遵义:

  将于4月1日—7月1日面向全国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参团不享受,参团优惠详见各景区)。据悉,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遵义旅游,即可享受遵义市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免门票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还可享受遵义市正常经营的二星级以上旅游饭店住宿4折优惠。

  附:遵义市免费开放景区名单(共101家)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3家):

  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娄山关景区、海龙屯旅游景区、苟坝红色旅游景区、中国酒文化城、茅台酒镇旅游景区、大瀑布景区、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佛光岩景区、竹海旅游景区、四洞沟旅游景区、丙安古镇景区、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古镇景区、中国丹霞谷旅游风景区、杉坪旅游景区、水银河大峡谷旅游景区、清溪峡景区、天下第一壶茶文化旅游景区、茶海生态园景区、茶海之心景区、飞龙寨景区、仡佬文化旅游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78家)

  湘山寺旅游景区、莲池·新天地、深溪莲池湿地公园、百草园景区、唯一国际景区、遵义牡丹园景区、千果园景区、板桥岩底庄乡村旅游景区、泗渡生态休闲度假区、林达美食城景区、红色拓展园旅游景区、国际温泉旅游城、奥特莱斯景区、枫香温泉旅游景区、乌江渡旅游景区、乡韵庄园、鸭溪杨柳旅游观光区、播州湿地公园、洪关太阳坪景区、花香龙泉旅游观光园、水泊渡度假区、水韵乌江风情小镇景区、花茂旅游景区、大发天渠景区、古韵安村景区、白鹭湖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天鹅湖景区、贵州省农博园景区、盐津河旅游景区、中国酒都酱酒文化纪念馆、长岗蔺田农庄景区、坛厂神采八卦园景区、高大坪金山银水景区、茅台金酱生态酒庄景区、国台酒庄景区、合马羊肉小镇景区、曾氏晒醋景区、转石奇观景区、土河荷塘苗乡景区、宋窖博物馆、石门乡村休闲谷、温水犁园景区、中国杉王景区、女红军纪念馆景区、仙源天池公园景区、箐山景区、文昌公园景区、古夜郎漂流景区、小西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圆满贯景区、夜郎水寨景区、红苗风情旅游景区、官仓农旅养生度假区、尧龙山景区、枕泉翠谷景区、盐道古镇景区、螺江九曲景区、卧龙湖旅游景区、观音岩生态景区、万佛洞旅游景区、水晶温泉、月季苑景区、八角山乡村旅游景区、象山茶博景区、七彩部落旅游景区、九龙景区、知青文化园景区、大乌江景区、第三地生态园景区、余庆坊·河滨旅游景区、水车坝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景区、北郊湖湿地公园、中华仡佬文化园景区、洪渡河景区、仡佬文化博物馆景区、桃符旅游景区

  参与本次优惠的星级旅游饭店名单(27家)

  四星级旅游饭店(9家)

  遵义市国泰大世界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遵义东方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遵义森林大酒店、遵义市金城大酒店、桐梓县金黔嘉华酒店、遵义新城大酒店、遵义翰林山居酒店、仁怀市国酒门温泉酒店、赤水中悦大酒店有限公司

  三星级旅游饭店(9家)

  遵义市京腾丽湾酒店、习水县绿洲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广电酒店、赤水嘉联宾馆、湄潭大酒店、赤水市金竹大酒店、习水县岁月酒店、习部大酒店、丹霞大酒店

  二星级饭店(9家)

  四川西南铁路国际旅行总社遵义通达大酒店、桐梓县正华商贸有限公司正华大酒店、桐梓县娄山关生态乐园、赤水大酒店、播州区枫香温泉酒店、凤冈县凤冈宾馆、凤冈县恒源酒店、绥阳县博雅宾馆、桐梓县贵州彩阳实业有限公司彩阳酒店

  六盘水:

  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六盘水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疾控工作人员、全国所有乡村医生等免票!

  对医务工作者除了门票免费福利,六盘水市旅游企业陆续拿出“满满诚意”,用更多的“干货”,弥补“逆行者”们这段非比寻常的战“疫”岁月。

  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护工作者除享受景区门票免费外,还可享受以下优惠:

  景区消费类:

  一、水城县野玉海景区、百车河景区、米箩半方塘景区、北盘江景区经营性娱乐项目7折优惠、景区住宿5折优惠、景区餐饮7折优惠!

  二、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景区内酒店十方·云舍和七彩蜗牛营地两家民宿酒店半价优惠入住!

  三、钟山区梅花山旅游景区经营性娱乐项目梅花山梦幻激情谷(玻璃桥及高空体验项目)全票免费和梅花山索道乘坐半价优惠!

  四、钟山区凉都高原比女街景区内所有消费项目8折优惠!

  五、六枝特区318浪哨缘房车营地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军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凭有效证件可享受:1、不高于景区餐饮实收价的7折优惠;2、不高于景区住宿最低协议价的7折优惠;3、不高于游乐项目门票最低协议价的5折优惠。

  六、六枝特区龙井温泉、廻龙溪温泉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军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凭有效证件可享受:1、不高于温泉门票最低协议价的5折优惠;2、不高于温泉餐饮实收价的7折优惠;3、不高于温泉住宿最低协议价的7折优惠。4、不高于游乐项目门票最低协议价的5折优惠。

  住宿及日常消费类:

  一、六枝特区牂牁江假日酒店、金海大酒店、明远大酒店、春江花园酒店、六枝宾馆、夜郎王宫酒店、多梯度酒店、云上牂牁酒店、逸爽大酒店、土司府酒店10家酒店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军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凭有效证件可享受:1、不高于酒店餐饮实收价的7折优惠;2、不高于酒店住宿最低协议价的7折优惠。

  二、六枝特区龙井温泉购物超市(含泳衣店)、岩脚面博园购物点自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军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凭有效证件可享受不高于购物店收价的7折优惠。

  三、六枝特区星光影城、摩飞影城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军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先进等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凭有效证件可享受享受不高于电影院售价的5折优惠。

  附:六盘水市免费开放景区名单(共28家)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1家):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森林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哒啦仙谷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古银杏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娘娘山旅游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韭菜坪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景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迴龙溪康养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梅花山旅游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百车河景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江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1家):六盘水市钟山区凉都高原比女街生态园旅游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旅游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堡旅游景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牛角布依风情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古驿胜境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胜境温泉大健康国际旅游休闲度假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米箩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大洞竹海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虎跳峡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盘州市九龙潭旅游景区

  国家AA级旅游景区(5家):六盘水市水城县真龙山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滴水岩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猴儿关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木城景区、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转山景区

  其他旅游景区(1家):六盘水动物园

  安顺:

  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安顺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疾控工作人员、全国所有乡村医生等免票!

  除此之外,安顺还发布了春季优惠政策:3月3日-4月28日,贵州省居民享受安顺31家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3折,其中安顺居民享受安顺31家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1折。如国家、省对优惠政策进行调整的,按最优惠政策规定执行。

  注: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均采用线上预约方式购票(快行漫游网)。

  附:安顺市31家A级景区名单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家):安顺市黄果树旅游景区安顺市龙宫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0家):安顺市镇宁县夜郎洞景区安顺市西秀区旧州生态文化旅游古镇景区安顺市西秀区云峰八寨文化旅游区安顺市紫云县格凸河户外休闲旅游景区安顺市开发区贵州多彩万象旅游综合体安顺市平坝区天龙屯堡旅游景区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湖旅游景区安顺市平坝区小河湾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安顺市镇宁县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旅游景区安顺市开发区兴伟石博园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9家):安顺市西秀区苗岭屯堡古镇安顺市西秀区九溪村旅游景区安顺市西秀区大黑村旅游景区安顺市平坝区飞虎山旅游景区安顺市镇宁县马鞍山红色旅游景区安顺市镇宁县大寨布依风情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县板贵火龙果生态园安顺市关岭县上甲布依古寨旅游景区安顺市开发区三合苗寨风情旅游景区安顺市西秀县大西桥镇鲍家屯旅游景区安顺市西秀区药王谷旅游景区安顺市平坝区黎阳航空小镇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县奇缘谷冰雪小镇旅游景区安顺市西秀区龙青旅游景区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旅游景区安顺市普定县黔山秀水旅游景区安顺市镇宁县红旗湖公园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县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安顺市经开区娄湖旅游景区

  毕节:

  百里杜鹃各景区:

  百里杜鹃各景区门票实行半价,凭百里杜鹃门票可免费游览九洞天风景区。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全国人民警察、现役军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记者、导游等实施免票优惠政策。

  对省内援鄂医务人员凭相关证明,游览百里杜鹃景区可享1028元贵宾服务,凭景区发放的贵宾证到商品公司直营店领取纪念品一份(百里三宝、蛋白肽)、景区全程商务车专座、全程导游讲解服务等。

  需注意的是:游客到百里杜鹃景区需提前一天通过线上实名制(1人/1证/1票)预订门票方可检票入园;免票游客需通过“百里杜鹃”微信公众号线上实名制(1人/1证/1票)预约现场核验入园。

  游客还需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进出人员须佩戴口罩,在入园前必须配合景区工作人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和出示“贵州健康码”二维码入园。

  织金洞景区: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织金洞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门票五折优惠(不含观光车)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包括疾控工作者、村医)、人民警察实行免票优惠。

  注意:在疫情完全解除之前,织金洞景区采取线上实名购票模式游客通过“织金洞景区”微信公众号线上预定门票凭预定成功的二维码扫码入园参观。

  铜仁:

  对境内外全体游客实施门票五折优惠: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起始日期请以景区公布日期为准),铜仁市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对境内外所有游客(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返乡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推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疾控工作人员、全国乡村医生免门票: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铜仁市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所有疾控工作人员(持本人相关工作证件)免门票(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梵净山景区旅游优惠政策:2020年3月23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对境内外所有游客(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返乡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免门票(不含索道票、观光车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境内外所有游客(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返乡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推出门票挂牌价五折(不含索道票、观光车票)优惠。

  附铜仁所有A级景区名单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家):铜仁市梵净山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1家):铜仁市石阡夜郎古泉旅游景区、铜仁市碧江大明边城景区、铜仁市思南温泉-石林旅游景区、铜仁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景区、铜仁市松桃苗王城旅游景区、铜仁市江口亚木沟生态旅游区、铜仁市石阡佛顶山旅游景区、铜仁市江口云舍旅游景区、铜仁万山九丰农业博览园、铜仁市沿河乌江黎芝峡旅游景区、铜仁市德江武陵陶缘水乡旅游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1家):铜仁市石阡楼上旅游景区、铜仁市思南郝家湾旅游景区、铜仁市沿河南庄旅游景区、铜仁市印江团龙旅游景区、铜仁市玉屏茶花泉旅游景区、铜仁市沿河狮子山农业旅游景区、铜仁市松桃潜龙洞旅游景区、铜仁市碧江百花渡旅游景区、铜仁市玉屏侗乡风情园旅游景区、铜仁市石阡知青农场旅游景区、铜仁市德江白果坨湿地公园旅游景区

  黔南:

  对赴黔南挂职扶贫干部免门票:2020年2月18日起至2030年12月31日,对2013年起赴黔南挂职的外省扶贫干部及随行亲属5位以内(含5位),挂职帮扶干部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出示优惠卡或在线验证方式完成身份核验后,可享受黔南州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及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期内执业证书、资格证书,在黔南州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享受本人及三名以内同行人员(含三名)免门票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对全国公安民警免门票:2019年7月25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凭本人有效期内人民警察证和身份证,享受黔南州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附黔南A级景区名单: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家):黔南州荔波樟江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8家):黔南州平塘县掌布“藏字石”景区、黔南州瓮安县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黔南州龙里县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旅游区、黔南州福泉市古城文化旅游景区、黔南州惠水县好花红乡村旅游区、黔南州都匀市茶文化影视小镇景区、黔南州平塘县中国天眼景区、黔南州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36家):黔南州都匀市文峰园景区、黔南州长顺县杜鹃湖景区、黔南州都匀市斗篷山景区、黔南州龙里县龙架山景区、黔南州三都县姑鲁产蛋崖景区、黔南州荔波县瑶山古寨景区、黔南州惠水县涟江公园景区、黔南州瓮安县朱家山景区、黔南州福泉市黄丝旅游景区、黔南州荔波古镇景区、黔南州贵定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旅游景区、黔南州福泉市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旅游区、黔南州都匀市青云湖景区、黔南州龙里县大草原景区、黔南州罗甸县高原千岛湖休闲旅游区、黔南州都匀市杉木湖景区、黔南州荔波县恩铭故里景区、黔南州荔波寨票渔隐民宿景区、黔南州龙里县十里刺梨沟景区、黔南州平塘县甲茶景区、黔南州贵定县阳宝山文化旅游区、黔南州独山县天洞景区、黔南州贵定县云雾茶乡旅游景区、黔南州荔波县佳荣大土苗寨景区、黔南州荔波县梦柳布依风情小镇景区、黔南州龙里县孔雀寨景区、黔南州荔波县瑶麓青瑶古风园景区、黔南州平塘县六硐景区、黔南州长顺县神泉谷休闲旅游区、黔南州长顺县凤凰坝乡村休闲旅游区、黔南州独山县深河抗日文化园景区、黔南州荔波县万亩梅原景区、黔南州荔波县布洛亚景区、黔南州都匀市东方记忆景区、黔南州都匀市黔南职院研学旅游景区、黔南州龙里县贾托山风景区

  国家AA级旅游景区(3家):黔南州都匀市东山公园景区、黔南州瓮安县映山红景区、黔南州独山县奎文阁景区

  此外,黔南还推出“黔南蜜月之旅”专属优惠:在2020年1月20日(含1月20日)起登记结婚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含医师、护士、药师、医学检验师/士)。在2020年12月31日前,凭本人有效期内执业证书、资格证书及结婚证,在黔南州内定点酒店入住(不限定预订及房费支付渠道),赠送升级房型一次。连续入住两日可享受额外一日免费延住,连续入住四日或以上可享受额外两日免费延住。

  贵阳:

  2020年12月31日前,贵阳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疾控工作人员、全国所有乡村医生等免票!

  需注意的是:部分公园景区有限流措施,且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实名制购票,并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进出园区须佩戴口罩,在入园前必须配合景区工作人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和出示“贵州健康码”二维码,如需排队进入时,人员间隔须保持1米以上。

  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各园区严格执行消毒举措,开放时间有所不同,游客需留意各园区入园须知。

  黔东南:

  在2020年12月31日前,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凭有效身份证和工作证件(人民警察证、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在从江景区可享受各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不含观光车、漂流、游船、溶洞等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费用)优惠。

  黔西南:

  3月31日前,黔西南州内所有景区、景点免收门票。

  在2020年12月31日前,贵州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疾控工作人员、全国所有乡村医生等免票!(罗亚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毕节九洞天景区 4月游览优惠多
下一篇:五一可以出去玩吗?在哪儿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