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依托创文攻坚打造“四美”之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4 11:45: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助推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炉山镇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创文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并通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着力提升城镇“颜值”“气质”,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的“四美”之城。

  着力提升环境之美。炉山镇加大对环境建设的投入,对镇区内3座公厕进行维修改造,重新安装了公厕方向指示牌共7个、修理维护损坏水龙头6个、疏通堵塞便池2个、对东湖公园无障碍卫生间及无障碍通道加装残疾人扶手。每日做好主干道、重点区域内卫生清洁,定时清运垃圾。截至8月中旬,共清理清运生活垃圾约391吨、修补人行道破损道砖约500㎡、对绿地进行修剪、除草等约3400㎡,切实提升了城镇颜值,为炉山营造了一个宜居、宜业、宜人的生活环境。

  着力营造风尚之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加强道德教化,着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引导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写家风、晒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同时,成立了炉山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在镇域范围内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在全镇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好风尚。目前,该镇共开展了19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3000余人。

  着力挖掘人文之美。炉山镇从地域自然环境、文化传统、风土人情出发,认真挖掘、整理600多年的人文历史,着力将该镇打造成一个既充满乡土气息,又富于人文精神的魅力家园。同时,为充分挖掘人文之美,该镇加大了先进典型选树培树,持续深化开展寻找各类“最美”和先进家庭典型评创活动,今年,该镇共推荐市级“文明家庭”5户,省级“文明家庭”35户。

  着力打造秩序之美。炉山镇以创文为依托,加强对社会治安、交通秩序、违法犯罪等行为的严厉打击。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清新文明乡风,针对个别村寨群众不理解工作的情况,组织干部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生活家园。截至目前,该镇及时劝导清理占道经营商户188家(次)、劝返流动摊贩 205个、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332起,查获无牌无证摩托车25辆,暂扣摩托车93辆。(吴锡萍)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464个职位,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2020年8月下旬用工需求表
下一篇:炉山镇“三强化”开展非法放贷专项整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