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凑本钱做生意 男子竟和他人合谋劫害自己女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9 11:14:36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07年,为凑本钱做生意,贵阳的吴小平伙同赵明友预谋抢劫赵明友女友的妹妹,为除后患,两人决定先将其女友杀害。2008年,赵明友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吴小平辗转逃到广州江门,直到2018年,警方将其逮捕。

  25日上午,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他伙同同学抢劫杀害女友

  被告人吴小平,男,今年40岁。1996年曾因犯盗窃罪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1年12月5日刑满释放。

  2007年初,吴小平在贵阳市合群路旁一大厦当保安。偶然的一天他遇到了某厨师学校的老同学赵明友。两人商量着“一起去找点钱”。

  2007年5月,吴小平伙同赵明友到贵阳市白云区龚家寨龚西路,入户后持刀抢劫被害人杨某某,并将其手脚捆绑,抢走杨某某的现金1000元、摩托罗拉988型手机一部。

  6月中旬,赵明友提出,他女朋友的妹妹的老公是包工头,家里肯定有钱。“我们把他女朋友的妹抢了,然后就跑外省做生意。”

  两人一番预谋先找赵明友女朋友蒋某某抢几百元,然后再去抢她的妹妹。为除后患,两人决定先将蒋某某杀害。

  2007年6月20日,吴小平伙同赵明友来到贵阳市云岩区半边街赵明友与其女友蒋某某的租住房内。

  赵明友向蒋某某提出拿几百元钱用,蒋某某不同意,赵明友就突然用手掐住蒋某某的脖子。随后,两人采取手掐脖子、用封口胶缠住蒋某某脸部、用塑料袋蒙住蒋某某头部等手段,致被害人蒋某某机械性窒息死亡。确认蒋某某死亡后,二人将尸体藏匿于租住房内的床下。

  在出租房内翻找到几十元钱后,两人又到外面找了个收旧家电的,将出租房内的电视机、洗衣机卖了300元钱。

  第二天,两人坐车来到蒋某某妹妹家楼下,准备实施抢劫。可不管两人如何敲门、哄骗,蒋某某妹妹都没开门,无计可施的两人只好作罢,并潜逃至云南,之后分手。

  潜逃11年后,最后一名嫌犯落网

  随后,赵明友被警方抓获,并于2008年4月14日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2008年8月7日被省法院二审维持原判。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3月5日依照最高院的执行死刑命令,对赵明友执行了死刑。

  吴小平辗转来到广州江门,一直靠打工生活。2018年11月12日,逃了11年的吴小平被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刑事拘留,12月19日被执行逮捕。

  庭审现场,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吴小平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劫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吴小平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刑期展开了辩论。

  法院将择期宣判。(都市新闻记者 孟剑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检疫章颜色能辨猪肉公母?假的
下一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