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0:55:1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陈立群,男,汉族,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他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2016年8月从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退休后,拒绝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自愿来到台江支教,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他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为台江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他全心全意投身教育扶贫事业,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示范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陈立群同志先后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陈立群同志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他坚守初心,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他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牢记宗旨、扎实工作,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陈立群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数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他不为艰难困苦所惧、不被高薪待遇所动,远赴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台江县开展教育扶贫。原本计划支教一年,转眼已是三年多,长期见不到90岁的母亲他不悔,抱不到刚出生的孙女他无怨,不计付出、不问回报,只为圆孩子们求学之梦。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价值目标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矢志不渝地奋斗终身。

  学习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陈立群同志初到台江县民族中学时,学校基础设施差、教育质量差、精神面貌差。他百折不挠、动真碰硬,改善教学条件、严格教学纪律、培养师资队伍;他殚精竭虑、负重前行,加强教学管理、倡导宏志教育、提振学生志气。在他的带领下,台江县民族中学教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打出了高考“翻身仗”。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具体、抓深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陈立群同志支教台江,不仅分文不取,还利用自己获得的国务院特殊津贴和杭州市杰出人才奖奖金设立“台江县民族中学陈立群奖教金”,嘉奖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他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家访并资助100多个贫困学生家庭;他在全省各地义务作报告开讲座60余场,接收台江县中小学校长跟班学习,培训师资逾万人。“不为功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陈立群同志用爱与责任无私帮助着民族地区困难群众和师生。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以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迫切需要一大批像陈立群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时代楷模”陈立群为镜,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向陈立群同志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先进人物结合起来,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好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为凑本钱做生意 男子竟和他人合谋劫害自己女友
下一篇:扫黑除恶进行时|贵州法院通报九起涉黑涉恶案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