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黄果树:1至9月运用“四种形态” 处理党员干部40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9 10:49:58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安顺市黄果树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行为及时提醒、及时处理,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1至9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407人次。

  多教育重提醒。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门户网站等阵地及时转载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通过上好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举行任前廉政考试等多形式的廉政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对反映和检查发现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提醒、约谈函询,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2019年以来,全区共对398人开展谈话。

  抓作风促常态。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通过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专项检查、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形态升级恶化。

  守底线强遏制。坚持挺纪在前,关口前移,转变监督执纪工作方式,注重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围绕有效遏制腐败增量,对违纪问题抓倾向、抓苗头,防止党员从“破纪”滑向“破法”,形成“好同志”和“阶下囚”的缓冲区。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对不守底线、触碰红线的“少数”,对确有问题的干部,坚决严肃执纪审查,追究到底。

  施高压严问责。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重点查处党的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党员队伍中的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幕 预计节日期间,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次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