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公安推出便利举措!让办证群众“只跑一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5 11:17: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25日,记者从贵州政务服务网“淘宝式”门户上线仪式暨省市县政府联动推出百项便民利企大礼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便民放管服措施“只跑一次”制度,进一步深化我省公安出“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今年8月公安出入境实行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公安交管部门创新推出贵州7项改革新措,有力推动便民服务转型升级,逐步实现服务质量大提升、队伍形象大转变、交管服务更优质、治理体系更完善、群众企业更满意。

  出入境“一门办”“一次办”到“全国通办”

  贵州公安为便利群众办事,首先推出了“一门办”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社会化采集照相等服务,实现了从照相、打表、受理、缴费、邮寄到办结全部流程的大厅内一站式办理。自2018年5月起,对符合法定办证条件的、相关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办结,对咨询各项业务的群众需求,做到准确解答“一口清”。

  同时,2019年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窗口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申请材料和户籍地一致;符合自助办证条件的申请人可在自助办证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吴智贤介绍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经过多轮出入境证件便利政策的实施,提升了我省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解决了内地居民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等一系列难题,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据悉,2014年以来,我省申办出国(境)证件人数逐年上升。仅2019年我省申办出国(境)证件人数就达205万人次,较2014年同期增长66.7% 。

  交管服务再提升:窗口+网上服务提质增效

  贵州公安在交通管理方面,坚持减证便民,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据统计,累计减免申请材料970万份,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6000余万元。实行车驾管业务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窗办结,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10分钟内办结。

  贵州公安还不断推进服务网络网点建设,协同共治让群众办事更便利。全省已建立警邮服务网点776个、警医邮服务网点35个;除邮政外,全省还建成代办车管业务的社会化网点359个。

  贵州政务服务网“淘宝式”门户上线仪式暨省市县政府联动推出百项便民利企大礼包新闻发布会

  此外,利用科技和大数据发展成果,创新推出并不断优化网上交管服务。依托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贵州交警APP,为群众提供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6大类交管业务网上办,还拓展了处罚窗口预约、答题赢积分、违法举报、在线申诉等4项功能,为群众提供网上业务办理服务逾4000万笔。在不断便利群众办事的同时,坚持放管并重,严肃正规化建设。抽调320余人组成50个督导组,检查10个支队车管所、96个县级车管所、24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79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77个政务中心车管窗口,编拟督查通报70余期,督促各地整改“放管服”各类隐患问题2000余项。确保了群众办事“便利、安全、有效”。(记者 洪英杰 吴蔚 实习生 胡梦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治病排毒"迎70周年大庆 贵州省扫描检测出违法违规网站563个
下一篇:“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第600个人工智能教室揭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黔南州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