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便利店是否真便利?记者暗访各家便利店都有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1 10:17:19  来源:东方网  


 

 


  关东煮

  两家门店工作人员取关东煮不戴口罩

  全家天钥桥一店:★★★★★

  罗森美罗城店:★★

  7-11腾飞店:★★

  与“烟纸店”和超市、大卖场相比,便利店的一大特色就是热腾腾的关东煮。这些食物需在店内从半成品煮至全熟,有时还有部分暴露在空气中,对于环境和工作人员的操作都有一定的卫生要求。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三家便利店虽然都已经在面向顾客的一侧竖起玻璃挡板保护食物,但有两家门店的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显得不够规范。

  7-11便利店有自营的盒饭服务“快餐岛”,2月26日中午,记者在腾飞店内看到,四位工作人员中有两位正在“快餐岛”内根据顾客的需求打盒饭,这两位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帽子和手套来确保服务过程的卫生。但当记者要求购买关东煮时,前来响应的却是收银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她一边询问记者要哪些食物,一边就顺手拿起了夹子准备取物,直到记者挑选完结账,该工作人员都没有戴上口罩、手套等。

  罗森美罗城店的关东煮放在收银台处,与盒饭点分离,该店处理盒饭的工作人员始终“全副武装”,收银台处四位工作人员的其中一位也是相同装扮。但是为记者盛关东煮的却是另一个工作人员。由于没能理解记者究竟需要哪种食物,这位工作人员还叫来另一人帮忙,两人在没有戴手套和口罩的情况下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取食物。

  体验中,全家天钥桥路一店是唯一在取关东煮时佩戴卫生护具的门店。由于离关东煮最近的工作人员正在收银,一位离记者稍远的工作人员前来服务,在拿夹子取食物前,他先从口袋里拿出了口罩和塑料手套戴上,直至将商品移至收银台才取下。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台湾统派228座谈会:不能让有心者挑拨族群仇恨
下一篇:“节假日免费坐火车”不少网民认为这一建议“不靠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