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便利贴遮单据金额 骗9万元报销费用被拘4个月
作者:发表于:2014-01-10 11:10:47 来源:广州日报 』

  原标题:便利贴遮单据金额骗9万元报销费用

  广东某建筑公司总经理戴某报销业务费用时,用便利贴遮住报销单上填写金额的“万”和“仟”部位,上级疏忽中签名确认。由此,戴某先后骗取公司报销款合计人民币9,9170.98元。近日,越秀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戴某拘役四个月。

  据了解,戴某在报销业务费用时,先在报销单上填上小写的实际费用金额,再在大写费用处填上虚假夸大的金额,然后将写明发生费用理由的便签纸条附在报销单上,遮住大写费用的“万”和“仟”字,拿给公司领导签名。领导一时疏忽没掀开看。由于只看到小写费用及大写费用部分显露出来的金额,以为符合实际费用金额,便在报销单上签了名。

  戴某先后多次使用上述手段骗取公司报销款,后被公司财务发现。案件审理期间,被告人戴某在家属的协助下,向被害单位退回上述全部赃款,得到了被害单位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戴某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判处拘役4个月。戴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便利贴往往被用来提醒注意事项或者备注日程安排,是上班族惯常的用品,但利用便利贴来实施犯罪实属罕见。戴某利用公司报销审批流程的漏洞,仅用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便将公司钱款揽入囊中,作案手法简单,却一直未被发现。

  为此,法官提醒广大公司管理人员:应严格把关报销程序,在审核报销单据时注意大小写费用金额是否完整一致。(徐一斐 杨婷)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男友“喜当爹”闹分手女友看不开要割腕自杀

下一篇 :少女怀孕7个月不知情 已有1年多性生活史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