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假期出行在贵州如何避堵?这份攻略请查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3 10:27:16  来源:当代先锋网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如何避开拥堵路段,节省出行时间,这份攻略值得拥有。

  9月20日,记者从贵阳路网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内,省内出行的交通流量主要以遵义、安顺、黔南及毕节方向为主,同时以遵义、安顺、黔南及毕节地区驶往贵阳方向车流量居多;省外出行以重庆、云南、四川、湖南、广西为目的车辆将成为主流,入黔车辆仍然以云南、重庆、湖南、四川、广西方向居多。

  东线:主要以双龙镇、金海雪山、西江苗寨、镇远古镇、梵净山、剑河温泉、石阡温泉、凯里、铜仁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南线:主要以荔波、肇兴、平塘、罗甸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西线:主要以黄果树、龙宫、织金洞、玉舍滑雪场、百里杜鹃、佑二村、平坝、万峰林、安顺、六盘水、毕节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北线:主要以扎佐野生动物园、息烽温泉、六广河温泉、遵义会议会址、茅台、赤水、湄潭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节假日期间,贵遵线K1336-K1335往遵义向、贵遵线K1325-K1326双向、贵清线K1877-K1879往安顺向、贵清线K1883-K1885往贵阳向、尖小线K118-K119往遵义向、G75E贵遵复线的羊昌互通至李资互通段都是车流量大的易拥堵缓行路段。

  G75兰海高速贵遵段、G60沪昆高速贵清段、G60沪昆高速清镇段、G60沪昆高速贵新段等通行线路的压力增大。造成贵遵段的贵阳北站、扎佐站,贵清段的贵阳西站、清镇站,清镇段的庙儿山站,贵新段的龙里东站、龙里西站易出现缓行。

  易拥堵缓行路段绕行方案:

  1.贵阳往遵义方向的车辆:第一,可从贵阳北站与沙文站之间的尖坡互通进入尖小线后在李资互通进入遵贵复线;第二,可从小寨坝站与乌江站之间的小寨坝互通进入息黔高速后由蛇卡互通进入遵贵复线;第三,可从白云区走白修路,再从修文站上贵遵高速。

  2.遵义往贵阳方向的车辆:第一,走兰海高速至小寨坝互通后进入息黔高速,由蛇卡互通进入遵贵复线;第二,可在扎佐收费站下站经同城大道进入贵阳市区方向;第三,可从沙文收费站下站经盐沙大道进入贵阳市区;第四,可从修文走白修路,再从白云区进入贵阳市区。

  3.贵阳至安顺来回向的车辆可选择走南环线杨眉堡枢纽至花安高速的路线,避开拥挤的沪昆高速。

  4.贵阳往黔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西南环线白云互通驶入贵黔高速;往毕节方向的车辆沿贵黔高速至黔西北互通后进入黔大高速;往四川方向的车辆沿黔大高速至东关枢纽进入毕节绕城高速后再转入厦蓉高速从生机收费站进入四川。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小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9年事业单位第三批同步招聘考试举行
下一篇:@所有人:电费抄表和缴费时间调整,超期缴费将收违约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