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贵州两处上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7 09:06: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贵州六盘水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入选。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

  命名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宣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此次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如下:

  北京

  铁道兵纪念馆

  中国法院博物馆

  中国海关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宋庆龄同志故居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室

  中国印刷博物馆

  北京李大钊故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河北

  沙石峪陈列馆

  山西

  右玉精神展览馆

  黑龙江

  齐齐哈尔江桥抗战纪念地

  江苏

  审计博物馆

  扬州博物馆

  南京长江大桥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浙江

  秦山核电站

  福建

  谷文昌纪念馆

  江西

  余江血防纪念馆

  景德镇市中国陶瓷文化展示基地

  山东

  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

  河南

  中国文字博物馆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

  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

  湖北

  三峡工程

  湖南

  杨开慧故居

  林伯渠故居

  广东

  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

  广西

  广西民族博物馆

  合浦县博物馆

  冯子材旧居

  重庆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

  贵州

  六盘水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

  云南

  周保中将军纪念馆

  宁夏

  “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磅!贵阳正式取消“开四停四”!9月23日零时起实施新规!
下一篇:中国天眼 提升贵州美誉度的国之重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