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出行提示:注意这14段高速易堵路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3 09:54: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2日,贵州交警发布周边14段高速易堵路段。春节期间,由于春节货运、返家、以及出游人流叠加,所以高速路上的交通流会呈现节日性上升。出行高峰预计在2月3日、2月5日、2月6日,返程高峰预计在2月9日、2月10日。主要高峰时段预测为9时至12时和14时至17时以及21时左右。

  贵阳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有14段预计有可能出现车辆缓行或拥堵现象。贵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驶高速公路请提前了解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线路、时间的规划,可以参考导航提示,如遇缓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



 

  贵阳交警预计春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共计14段分别为:

  兰海高速(5段):1312至1340双向、1290km至1301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04km至1305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10km至1311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07km至1306km+500m贵阳往遵义方向;

  环城高速(3段):贵阳南环高速金竹互通至石板、孟关至牛郎关,贵阳环城高速K62至K73干井至白云(双向);

  沪昆高速(2段):1877KM至1874KM贵阳往安顺方向、1877KM至1885KM双向;

  上瑞线(老贵黄高速):24KM至24KM+500M贵阳往安顺方向;贵黔高速0公里至54公里+600贵阳至黔西(双向);

  贵瓮高速:32km至36km贵阳至瓮安(双向);

  贵遵复线:118km至120km贵阳至遵义(双向)。

  特别提醒驾驶人需要注意的是,沪昆高速1877KM至1877KM至1885KM双向,易拥堵时段为10点-20点,拥堵原因一是8公里的路段有三个隧道(红枫隧道,大扁山隧道,东苗冲隧道)。二是因为车流量大,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往安顺方向在1877公里处的500米路段有三个方向的车流在此路段汇合(贵阳西方向,金华方向,清镇E站),导致此路段形成瓶颈,而对向同样如此,进而形成拥堵。

  此外,贵阳交警提示,春运自驾出行,请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现在我省已县县通高速,在路线规划时,建议可选择绕行避开拥堵路段,避免夜间行车;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时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不开斗气车,不要追逐竞驶、强超强会,连续驾驶达到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且不少于20分钟;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

  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团雾时,如能见度低于100米,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如能见度在50米左右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杨昌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定了!贵州10所学校要建全省第一批高中“特色学校”
下一篇:这道年夜饭不一般!2月3日 一起看贵州人的春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