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么镇注重发挥村两委作用引导春节民俗活动开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5 10:5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我们的舅爹,舅妈们辛苦了,这次活动搞得非常的满意,体现出我们的‘姑舅一心。”一位叫涂应香的观么姑妈这样在观么春节活动新闻后面跟帖评论道。

  “我看观么镇好多村寨都很不错,在大美黔东南有很多这样好的民族风俗村寨,发展和保护好,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田园旅游和美丽乡村游等可以大有作为!”一位看到观么镇春节报道的网友评论道。





 

  进入春节后,观么镇村村寨寨的返乡回家过年的年轻人都将举办春节系列活动,镇党委也提前提醒各村两委,一定要做好春节活动引导,做到既要通过春节活动凝聚人心、统一共识、激发内生动力,扩大知名度,同时也要规范办活动,不铺张浪费,不大吃大喝,不低俗、不走样,还要做到借助春节活动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及时发布办节信息,比如观么村和平下村在举办龙灯会和姑妈回娘家活动时,不但向周边村寨送达了邀请函,还专门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办活动的信息,让外界第一时间准确全面的了解活动信息;二是主动介入各项活动,村两委成员或者在幕后支持、或者在前台统筹,让活动举办得紧紧有条,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不出安全事故。平下村组织活动时还专门邀请镇里的干部到活动现场作政策宣讲;三是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召开总结会,肯定参与人的热情和付出,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同时发布办节新闻,通过新闻的反响和网民的意见,做好归纳整理,总结经验教训。





 

  “村里的支持可以是一个提醒的电话,也可以是到场加油鼓劲,当然参与进来更好。”主持了本村的春节晚会的新民村青年协会理事长万胜强说,正是因为村两委的关心、支持和引导,把在外年轻人的心都凝聚起来,形成了一股建设家乡的强大力量。

  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则亲自统筹指挥了观么寨整个春节活动,表示很有感触,他认为适当的组织一些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很有必要,群众文化活动能够激发大家求发展的内生动力,让村民找回自信,激起大家抱团发展,互帮互助建设家乡的激情。(彭文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赏兰品香迎新春(组图)
下一篇:警情通报:剑河一小区女子坠楼自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