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定了!贵州10所学校要建全省第一批高中“特色学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3 09:27: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第一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学校名单正式出炉。全省共有31所普通高中申报“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经专家评审、领导小组评议、挂网公示、厅长办公会议审定,同意将修文县第一中学等10所学校列为项目学校。

  据了解,本批10所“特色学校”将按照三年一周期,指导、督促项目学校建设,三年建设期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授予特色示范学校称号,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具体要求如下:一、各学校要坚持以评促建设、以评促改革、以评促发展的要求,制定完善好发展建设规划,经省教育厅审定同意后认真组织实施,要不断丰富特色资源,建设特色课程,培养特色师资,推进教学改革,创建特色校园。从办学中提升特色,按照“特色项目一学校特色一特色学校”梯次推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每年底向教育厅书面报告工作情况。

  二、省教育厅对10所学校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用于学校特色建设和发展,各市(州)、县(市、区)要给予必要的经费配套。项目学校要按照“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在规定使用范围内制定专项资金用款计划,确保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将使用情况及时向所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省教育厅报告。

  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加大对“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的宣传力度,坚持将特色学校与内涵发展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带动全省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陈飞宏)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铜仁警方破获一起假茅台酒案 涉案金额2000余万
下一篇:春节出行提示:注意这14段高速易堵路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