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结婚未满5年新婚夫妇4成无子女 收入越多越不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1:5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最新调查显示,韩国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新婚夫妇中,有4成没有子女。收入越多的家庭,越不生孩子。

  据韩国统计厅12日公布的“2018年新婚夫妇统计”显示,以2018年11月为准,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新婚夫妇达105.2万对。其中,未生孩子的夫妇达42.3万对,所占比重达40.25%,相较一年前上升2.6个百分点。该比重突破40%尚属首次。初婚新婚夫妇平均生育子女数为0.74名,相较一年前减少0.04名。

  据调查,新婚夫妇的收入水平越高,生孩子的人数就越少。新婚夫妇的平均新生儿数中,双职工家庭(0.66名)比单职工家庭(0.83名)少,妻子从事经济活动家庭的新生儿数(0.66名)少于妻子不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0.84名)。

  统计厅分析称,家庭收入越高,家中双职工的可能性越高。如果是双职工家庭,就会出现女性因经济活动负担而回避生育的现象。

  在双职工夫妇中,有子女的夫妇比重达54%,与单职工家庭相比差距较大。在单职工家庭中,有子女的夫妇比重约达66%。

  此外,居住条件越稳定,新婚夫妇的生育率就越高。有房新婚夫妇生育率高于无房新婚夫妇,有房夫妇的平均子女数也多于无房夫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雪崩来袭 男子逃命不忘自拍
下一篇:黑烟冲天!加拿大运油列车脱轨起火致150万升原油泄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