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百女性巴黎“躺尸”抗议家暴:马克龙你该醒醒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1 14:08:56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马克龙,该醒醒了!”上百女性巴黎“躺尸”抗议家暴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马克龙,该醒醒了!”当地时间19日,121名女性躺在巴黎共和广场上,每人手持一个编号及相应受害人姓名,以扮演死者的“躺尸”方式抗议法国日益严重的妇女因家暴致死问题。

  据法国《快报》19日报道,与共和国广场呼应,巴黎民族广场、巴士底广场、圣米歇尔广场及夏特莱广场共计5个地方均在19日同一时间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我们所有妇女”组织发言人德阿斯表示,截至2019年10月中,法国共有121名女性被丈夫、男友或者前夫、前男友杀害,“121人,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018年家暴致死妇女人数的总和!”

  抗议女性在起立后高呼“死了121个,不能再多一个!马克龙,该醒醒了!” 抗议当天,一个女权协会负责人桑德里娜·布歇对路透社表示,她的妹妹吉莱娜在2017年被丈夫当着7岁女儿的面,浇上汽油点火,最后因烧伤严重死亡。桑德里娜说,施虐者现在还在等待审判,“这令人无法接受。受害女性的投诉得不到警方的重视,所以很多人都放弃报案。但我要代表妹妹和其他受害人继续与家暴妇女问题作斗争”。抗议组织者博诺玛称,妇女被杀不是一种宿命。解决家暴的办法肯定有,但政府做得远远不够!比如马克龙政府希望为家暴罪犯戴电子手环,通过卫星定位防止他们靠近受害人,但政府更应该对警察进行专门培训,让妇女在受到伤害时愿意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还要为受害人提供临时庇护住所并加强媒体宣传等等。

  《解放报》20日称,就在本月初,巴黎近郊塞纳河畔伊夫里市一名21岁的女子被男友从12层高楼扔出窗外坠亡,她生前是著名高校索邦大学的学生。自法国政府在9月初展开“家暴问题大讨论”到现在,又有20名妇女遭家暴而死,让舆论感到形势不但没有出现转机反而更加严重了。法国妇女保护相关组织在19日的抗议后表示,她们要在“家暴问题大讨论”结束前的11月23日发起一场大游行,争取让政府为打击家暴拨出专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调查:美33所名校18万人中 近1/4女大学生曾被性侵
下一篇:家有厕所成结婚刚需?印度新郎与厕所自拍可获奖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