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启动“两癌”筛查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1 09:5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凯里市卫生健康局获悉,凯里市2019年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已全面启动,筛查时间从7月1日起至10月底结束,户籍或现居住地在凯里的35-64岁之间的适龄妇女,持有效身份证均可到凯里市妇幼保健院或各镇卫生院就近参加免费筛查。

  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其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更是为两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两癌”筛查变得尤为重要。




登记筛查信息



排队候诊筛查
 

  今年的宫颈癌筛查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TCT检查,可疑或阳性者行组织病理学诊断。乳腺癌筛查包括乳腺临床目视、手诊检查、乳腺B超检查,可疑或阳性者行乳腺钼靶检查及组织病理学诊断。




乳腺癌检查流程图
 

  “免费开展“两癌”筛查的主要目的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女性远离癌症困扰。” 据凯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文雄介绍,今年全市免费宫颈癌筛查10000例,乳腺癌3000例,早期发现乳腺与宫颈癌,对其治疗具有最重要意义,广大女性朋友应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消除思想顾虑,增强自我预防意识,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对筛查中存在疾病的患者将进行追踪、转诊,对确诊病例督促其及时接受治疗和救助。

  据悉,凯里市自2009年实施“两癌”免费筛查以来,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61897人、乳腺癌筛查14035人,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累计223人、乳腺癌前病变13人,确诊为宫颈癌22人、乳腺癌1人,为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有效的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罗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客车追尾公交车 玻璃碎撒一地
下一篇:交警视频巡查发现路边求助 全城接力抢救自杀女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