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方暂停进口加拿大企业油菜籽属正常检疫安全防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2 10:21:34  来源: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中方暂停进口加拿大企业油菜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近日刊发专家文章称,中方暂停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的借口是虚假的。此事不关油菜籽,而是中方决心向加拿大施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近期,中国海关在进口的加拿大油菜籽中多次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中国境内,将对中国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安全带来严重危害。为从源头上防范疫情,中国海关总署决定自3月1日起暂停加拿大一家多次发现上述问题的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海关总署已就相关情况向加拿大方面作了通报。

  “我想强调,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国海关采取上述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科学合理,完全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陆慷说。(马卓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埃塞失事客机8名遇难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
下一篇:149票之差!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再次被议会否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