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施工坠入10米深井 台江消防成功救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0:3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12日13时左右,台江县革一镇沙邦村四组,有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坠入井内,由于受伤工友不敢贸然相救,便拨打119求救,接到报警后,台江县消防大队出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5时许,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事发现场为直径一米八,深约10米的深井,一名男子被困井中,两名工友在身边照料,只听被困男子在井底不停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他手脚好像骨折了,动不了,我们一动他就喊疼”井底的工友说道。“你们先不要乱动,别着急,我们马上下去救他。”指挥员曾亮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准备着救援工作。



  指挥员曾亮通过在井边与被困男子交流分散其注意力,同时其余消防员利用施工吊机和全身吊带将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及一名医生固定好先后降到井底。到达井底后,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医生利用木棍将被困男子的骨折部位进行简易固定,再用绳索将被困男子固定在事先制作好的铁板上(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担架施展不开),经过消防指战员和医护人员近2小时努力,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经事后了解,现场正在建造高压电塔,被困工人在井底施工,准备顺着软梯向上爬出井,爬到离井底大约5米左右时,脚踩的软梯木棍突然断裂,被困人员没及时反应,手没抓稳不慎坠落。(周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向阳村:送医上门解民忧 健康扶贫暖人心
下一篇:无知男子散布谣言,台江网警及时查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