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帮扶村组织召开外出务工动员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5 15:1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迎一年务工季!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倾心帮扶,扎实推进省院部署的“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驻老屯乡皆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陆代敏同志,认真落实该院党组安排,联合村两委,于10月23日在皆蒿村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全村150余名外出广西砍甘蔗村民参加的劳务输出动员会,并邀请了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老屯乡人民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代敏指出,皆蒿村可耕种土地面积少,生产自然条件差,外出广西砍甘蔗,不仅东家熟,而且时间短、投入少、见效快,仅需一颗吃苦耐劳的心,是村民当前增加收入、撕掉贫困标签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去年同期,该院和皆蒿村两委组织召开了务工誓师大会,出资成立了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服务组,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提供服务和关爱,免除后顾之忧。今年年初,其受党组指派,带队前往广西务工点看望慰问外出务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劳资纠纷。7月底,又亲自带队,与皆蒿村两委干部一行4人,奔波千里,到广西北部湾农垦总场,洽谈用工事宜,为村民寻找致富路。

  陆代敏强调,全体务工村民,一是要以十户为一体,相互关照,抱团发展;二是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要动员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外出一起外出务工;四是遇到困难、劳资纠纷等问题,要及时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反映;五是留守儿童和老人有“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服务组”照看,放心赚钱。

  紧接着,皆蒿村委会主任张朋对务工人员作了要求,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老屯乡人民政府有关人进行了技能培训,提振务工信心。

  外出务工代表吴俊说道:去年我们去广西砍甘蔗,时间约为4个月,平均每人增收1.7万元,县检察院领导还去广西看望我们,和我们的老板对接,及时的支付了工资,感谢检察院对我们的关心。今年,我们一定吃苦耐劳,力争每人突破2万元,不负党和政府关怀、检察院关心、家人期待。

  据悉,该院将在十天后,组织皆蒿村全体务工村民召开誓师大会,并上专题法治课,让群众懂得用法维权,鼓舞务工信心。后续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将紧密跟进。(袁永江 杨国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五彩米分红 阳芳村民笑开颜(图)
下一篇:台江:干部群众合力打通饮水保障“最后一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