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涉恶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6 16:2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9月5日,由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杨某某等6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涉恶案件,在台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台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礼静带队副检察长伍永棋及刑检部门的员额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


周礼静检察长宣读起诉书

  检察机关指控:自2013年以来,被告人杨某、杨某某等6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利用暴力或者暴力相威胁等手段寻衅滋事、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架空基层组织、对抗政府,逐渐形成了以杨某、杨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辖区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庭审现场

  本院受理此案后,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礼静为组长的办案团队,在全面审阅卷宗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针对案件中的问题分歧进行研究探讨,充分听取办案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决定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杨某、杨某某等6人以恶势力犯罪提起公诉。庭审中,周礼静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讯问。结合庭审情况发表公诉意见,对该案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案情以案释法,开展了法庭教育,取得良好指控效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凡涉恶案件本院检察长都深入一线带队办理,确保案件质量,充分带动全院员额检察官更好地履行司法办案职责,落实司法责任制,也体现了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台江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人工+智能”立体运维 护航电力线路安全
下一篇:台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