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劳务联络站 让贫困户有了“薪”天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8 14:2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台江县结合实际,探索出了一条通过“驻外劳务联络站”来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新路子,确保贫困群众出门务工有门路、致富可持续、脱贫有盼头。

  今年5月27日,台江县萃文街道牛打坪村24岁的熊签言和31岁的熊勇,两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俩通过台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台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的通知》文件了解到余杭区就业信息,6月7日并电话联系到台江驻余杭区驻站人员,希望帮助他们找一份机械类工作,发挥专业余热,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6月12日,驻站人员立即与劳务输出就业基地顿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与公司协调,同意熊勇俩到该公司务工。驻站人员立马帮助熊勇俩办理入职手续,并做好岗前适应性培训。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试用期工资在4000元左右,包住,成本价收取就餐费,试用期一个月,转正后交人生安全险,工资五六千一个月。

  “我们两个都会设备维护、数控维修等活路,之前学过一阵子,前两年在其他省区干过,一个月最少也是五六千的收入”说到这些,熊勇格外开心。



 

  据了解,台江驻余杭区劳务联络站成立以来,主动对接辖区用工企业,为贫困户牵线搭桥,促成贫困户转移就业,并安排专人贴身服务,为就业供需双方牵线搭桥,确保贫困户、脱贫户精准就业,截止目前,台江驻余杭区劳务联络站成功牵线台江籍务工人员520余名到余杭区务工就业。

  近年来,台江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引导性培训和创业培训,增强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信心,提高适应城市生活能力,促进更多“技术型”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同时,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免息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



 

  据悉,2019年,台江县建立长效机制,解除就业后顾之忧,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加大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对有外出就业意愿的贫困农村劳动力进行组织化输出。(张强 陆德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在台江举办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台江县:“绣娘”培训班让“针线活”变“金钱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