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这份大礼包请收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9 09:5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更好地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人社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使扶贫政策深入民心。今天,我们,通过人社扶贫政策解析集中介绍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扶贫政策。

  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家。今天这一期,我们准备了一份“补贴”大礼包要送给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一起来打开这份“快递”大礼包——请您注意查收!

  适用对象: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符合条件的省内普通高等院校贵州籍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一次性给予每人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役军人给予35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省内就业的,给予500元/人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输出到户籍所在省外就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

  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自主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就业援助补贴

  对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大大龄、残疾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在2021年12月(12月)前,按规定给予400元/人/月的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支出。

  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以上人员租用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经营场所创业,并且未享受场地租赁费用减免的,给予每月300元场地补贴,对实际月租金低于300元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公益性岗位补贴

  对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引导公益性岗位就业,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

  生活费补贴

  享受参加免费项目制培训,在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费补贴。

  想进一步了解更多的相关人社扶贫政策,请您联系台江县就业局0855—5327676,我们携手奋进,共同脱贫。(张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优化产业结构 着力打造 “万元田”
下一篇:离医院近了 交通方便了 日子好起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