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枇杷“保姆”助农增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7 10:3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2日至23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服务革一镇的科级特派员吴格娥及其专业团队到台江县革一镇茅坪村、新江村当枇杷“保姆”,向当地果农传授枇杷种植技术。

  两天来,农技专家到革一镇各枇杷种植基地,像“保姆”一样手把手的教村民技术,结合革一枇杷种植的土壤、气候等实际情况,就枇杷种植中剪枝、嫁接、疏果、施肥等关键问题、具体环节、细节操作进行分解、剖析,深入阐述和枇杷种植具体措施、方法原理,以及高效实用的栽培、管理模式。



 

  连日来,当地的10余名枇杷果农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为枇杷林除草、修枝、疏果,纷纷当起了枇杷果林的贴身“保姆”,为今年增产丰收“把脉”。

  据了解,枇杷产业是革一镇的一大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近5000亩。今年春节之后,大量青壮年外出打工,每每到了挂果季节,由于果农户缺少人员,又不懂得技术,给果园种植户带来巨大压力。

  “我们革一镇的土壤呈弱碱性,虽然极有利于枇杷等水果的生长。但也要加强技术管理。”新江村老果农张昌文说,他种植有近10亩枇杷果园,像去年正当枇杷开花挂果时,一场凝雪天气,让枇杷幼果遭遇了一场灭顶之灾。缺少人员,又不懂得技术,给果园种植户带来巨大压力。



 

  张昌文眼望枇杷林中忙碌的“保姆”身影,乐呵呵地说:“在技术员指导下,今年增强防范自然损害能力,预计每亩收益,相比去年利润增幅,我很有信心。”

  据了解,革一镇枇杷 “保姆”专业技术人员,在今年还将对高品质的枇杷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实施更规范的栽培管理,党员干部也将进行全程服务,确保结出的果实外形饱满、口感香甜,出售时市场竞争力更强,提高果农整体经济收益。同时还组建枇杷专业合作社,建设精品枇杷示范展示园,提高枇杷品质,产出精品枇杷,打造优质枇杷品牌,树立“革一枇杷”品牌,带动全镇枇杷产业的提档升级,助农脱贫增收致富。(张强 杨琳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扬起自信风帆
下一篇:传承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幼儿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