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大德苗寨:赶制彩龙迎元宵(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5 10:0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正月里,年味浓。每年正月十五,台江县人民都有舞龙灯,闹元宵的习俗。随着元宵节临近,台江县各苗寨的村民们忙着制作彩龙和花灯,为元宵节“舞龙嘘花”做准备,用传统民俗迎接元宵。









 

  2月13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拱街道温泉村大德苗寨,村民正忙着前往后山茂盛的竹林里,挑选上好的竹子作为编扎龙灯的材料,制成竹篾,用铁丝、布条、木棒、灯等器具物品编扎硬龙,把3至5条细长的篾条扎成龙的脊背,用若千竹圈外粘红纸剪成的一片片龙鳞甲状作龙身。硬龙由龙头、龙尾、龙身三部分组成,全长10余米以上。









 

  据了解,在2014年,台江县苗族“舞龙噓花”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元宵节当晚,将进行百龙游街巡演、“百龙竞技争霸”和“花筒王”比赛,苗族同胞们齐聚台江县城,舞龙噓花、敲锣打鼓、沿街拜年、欢庆佳节。(刘开福 冯桂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展福苗寨举行鼓藏节群星文艺晚会
下一篇:台江·2019元宵节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