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施洞踩鼓舞盛装参加十二省市“春晚”录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30 09:2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长江流域12省市众志成城;长江流域12省市砥砺奋进;长江流域12省市春风化雨。

  长江流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青海12省市在改革开放中的辉煌历程在舞台上幻化成歌、舞、诗、光、影、戏,谱写一曲赞美长江的诗篇,唱响一首长江沿岸儿女向未来进发的壮歌!




台江苗族姑娘在排练 
 

  1月26日,由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牵头实施的《长江之恋——长江流域12省市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启幕,整个录制工作预计1月30日全面完成。

  录制现场,瑰玮壮丽兼具长江沿岸12省市特色风韵的大型文艺表演让人叹为观止。

  录制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太惊艳了”、“太感动了”!

  究竟是什么让大家有如此感受?让我们看看录制现场背后故事。

  舞台设计美轮美奂

  整台晚会中,最壮观的莫过于整个舞台的设计——1个全景式舞台、若干个帆屏、超过近万平方米薄如纸张的LED屏幕,将布景、灯光与LED屏融为一体。舞台中间有河有桥,屏幕从舞台背景一直延伸到地面,舞台根据演出变换出无数场景,绘出长江经济带各区域历史底蕴、文化特色、建设成就,力求给观众带来最震撼的视觉体验。舞台的阶梯上也用了一些灯带,看起来给人一种一层一层的递进,让舞台效果更加丰富,让演出和观众视角别有一番意境。同时,有关12省市的人文历史、特色风采将以视频短片或图片的方式,通过大屏幕、帆屏一一展示,绘出长江沿线各省市的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建设之美等图景,在舞美的衬托下,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苗族姑娘正在紧张化妆、着装
 

  排练节目一丝不苟

  按照时间安排,26日是排练节目,27日过后才安排节目录制。排练当日,虽然上海气温较低,但来自长江沿岸12省市的演员们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一次次的节目排练、反复调整中。台江苗族姑娘吴玮说:“我是第一次出远门,刚下飞机,头晕得厉害,但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我必须坚持,和大家一样,积极努力地去配合编导的排练。”个别演员还有腰伤、腿伤等伤病,但她们还是克服了。我们表示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去完成晚会节目的排练、录制。




录制现场
 

  各地节目独具特色

  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决定举办《长江之恋——长江流域12省市春节联欢晚会》后,只是在去年12月27日在上海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委托上海广播电视台对整台晚会进行组织策划。过后,官方对晚会未作任何新闻发布,中央媒体和上海本地媒体也未作任何报道。各省市选送什么节目,目前还是“雾里看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12个省市都派出当家主持人、当地著名艺人和最代表当地特色的节目。我省选派的晚会主持人是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新闻联播》主持人窦爱莉。窦爱莉曾担任2018年央视春晚贵州黔东南分会场主持人,与中央电视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马跃合作,主持得非常成功。从现场排练看,云南选送的节目是舞蹈《七彩云南》。云南的演员来自多个民族。云南神奇,是因为放眼世界再也很难再找出像云南这样,一座高原同时孕育着25个少数民族的地方,他们虽然文化不同,传承不一,却一样浓情厚谊,眷恋着彼此,依靠着彼此。他们踏着欢快的舞步欢聚一堂 ,共谱一曲多彩的云南。湖北领队介绍,湖北除了选送土家族舞蹈外,还将重磅推出宜昌市的原创歌曲《长江流进新时代》和《家在山水间》。《长江流进新时代》《家在山水间》由宜昌市文联主席周立荣和知名词作家唐跃生作词,知名曲作家方石谱曲,分别由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雷佳和80后青年男歌手祝家家演唱。重庆领队介绍,重庆除了选送队伍录制节目外,重庆卫视作为这台春晚的参与制作方之一,特地在重庆地标朝天门广场录制了合唱《长江之歌》,展现重庆人的气质、重庆城的气势,届时也一并展示在无法当中。

  据悉,素有“声控”之称的韩雪也将在晚会上展示自己的朗诵才艺。




录制结束后,贵州电视台导演董锦茹、李泽与台江苗族姑娘合影
 

  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震撼录制现场

  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作为我省唯一选送的节目,在排练过程中由于演员们身着便装,不怎么被现场观众看好。正式录制时,苗族姑娘们身着华利而庄重的苗族银饰百鸟衣出场,她们踏着木鼓舞鼓点尽情舞蹈,向观众传递苗族人对生活无比热爱的情怀。虽是录制现场,但观众席上瞬间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喝彩声。录制一结束,观众纷纷跳到台上与苗族姑娘们合影。大家表示,整个晚会录制,最震撼人心的节目就是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编导组让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再连续出场两次,以饱观众“眼福”。




贵州电视台主持人窦爱莉与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李维嘉在录制现场
 

  晚会正月初二起播出

  据悉,《长江之恋——长江流域12省市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将于2月6日(大年初二)起在各省级卫视黄金时段播出。12个省市具体播出安排是:2月6日(初二)在东方卫视、重庆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播出,2月7日(初三)在浙江卫视、安徽卫视、贵州卫视播出,2月8日(初四)在湖南卫视、江西卫视、云南卫视播出,2月9日(初五)在江苏卫视、四川卫视播出。届时,请大家锁定大年初三的贵州卫视黄金时段,共同见证和演绎这一盛会。(李廷付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红光村:春节将至腊味浓(图)
下一篇:台江:公交开到安置区 移民群众乐开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