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交宫村举行“杭州市对口帮扶南宫镇交宫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分红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3 11:0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于2018年4月,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引进“贵州菇奶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驻台江县交宫村发展食用菌产业。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发展初具规模,产业发展走上正轨。食用菌基地占地70余亩,建有大棚83个,冷藏库1个,建成菌棒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食用菌示范基地,解决35人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9年1月22日下午,“杭州市对口帮扶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分红仪式”在交宫村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姚爱华参加分红仪式并讲话,南宫镇政府副镇长、人武部部长张宏主持会议。

  分红仪式上,姚爱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台江县交宫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说,一是感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交宫村迎来的大好机遇,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村支“两委”,要把党的好声音宣传到千家万户;二是希望。希望交宫村的贫困户要增强内生动力,主动作为,团结一致,多多支持村支“两委”工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三是祝福。祝福广大群众在新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好,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真正走向脱贫致富同奔小康之路。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交宫村村民王国珍激动地说道。说出了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152户村民的心声。

  据笔者了解,交宫村党支部以“抓党建促脱贫”为主线,采取“公司+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党委、政府投入149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量化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贫困户和村集体可连续5年享有8%的保底分红。此次共计发放分红资金119200元,惠及交宫村5个自然寨152户190人。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台江农家:赶制苗衣迎新春(组图)
下一篇:台江:开展“搬新家过新年感恩党”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