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全省食用菌种植18亿棒 带动13.5万贫困人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8 10:41:21  来源:贵州日报  


  7月7日,记者从在安龙县举行的全省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产业推进会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食用菌产业种植规模达到18亿棒(万亩),产量47.8万吨,产值5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9%、49.9%和60.5%,覆盖带动贫困人口13.5万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推进会还举行了龙头企业与深度贫困县、金融机构与龙头企业的签约仪式,正安、赫章、册亨、望谟、晴隆、榕江等6个深度贫困县分别与食用菌龙头企业签约。这6个深度贫困县合作项目是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后,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贫困地区,组织贫困县与食用菌龙头企业深度洽谈达成的。

  至此,我省除个别深度贫困县不具备自然条件外,其他县(市、区)和开发区都发展了食用菌产业,共有346家企业和358家专业合作社,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5家。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我省推动脱贫攻坚的最佳产业选择之一,成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和保证。

  现场签约的还包括食用菌深加工、食用菌全产业链、食用菌产业园建设等3个农银企产业共同体创新试点项目。

  下一步,我省将聚焦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推动适宜种植的深度贫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紧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实施菌种、菌材、市场主体培育、人才保障、绿色发展工程,切实推进全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种植规模30亿棒(万亩)、产量110万吨、产值130亿元以上,带动13.5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实实在在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县在企业引进、融资、技术、用地、用水、用电和生产组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暴雨天气要注意这些事项
下一篇:支持给优势特色农产品买保险!贵州获中央奖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