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暴雨天气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8 10:37: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8日9时00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贵州省东部、南部已经出现暴雨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遵义市北部、铜仁市南部、黔东南州大部、贵阳市中东部、黔南州中北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暴雨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躲避暴雨,工商企业尽量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是暴雨预警信号中的第二级别。暴雨黄色预警指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中国气象上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按其降水强度大小又分为三个等级,即24小时降水量为50~99.9毫米称“暴雨”100~200毫米以下为“大暴雨”;200 毫米以上称“特大暴雨”。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特大暴雨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往往造成洪涝灾害和严重的水土流失,导致工程失事、堤防溃决和农作物被淹等重大的经济损失。特别是对于一些地势低洼、地形闭塞的地区,雨水不能迅速宣泄造成农田积水和土壤水分过度饱和,会造成更多的灾害。

  暴雨是夏天常见的一种天气现象,多彩贵州网提醒大家,避雨时注意不要呆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尽快找到安全的避雨处,如高楼、商场等,到暴雨高峰过后再继续出行。不要冒险走不认识的路,特别是积水较深路段。下暴雨时,有些不熟悉的路不要走,特别是看到路段已积水较深。(应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或将再添五个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下一篇:上半年全省食用菌种植18亿棒 带动13.5万贫困人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