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铜鼓村实施食用菌项目促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5 17:1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下司镇铜鼓村食用菌生产基地,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当地村民正加紧对食用菌第一批菌菇进行采摘。为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铜鼓村开阔产业发展思路,申请实施食用菌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进村民增收找到了一条好路子。

图为基地员工在采摘第一批菌菇

  铜鼓村食用菌项目位于该村大塘高铁桥旁已征收的闲置土地上,总占地面积20亩,基地总投资110万元,其中财政扶贫专项资金80万元,自筹资金30万元,共建设24个食用菌生产大棚,大棚总面积5760平方米,生产活动板房200平方米,仓库120平方米,冷库100立方米,立体香菇架、拌料车间200平方米。


图为铜鼓村食用菌生产大棚一景

  由村集体公司负责统筹,凯里市黔岭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食用菌的生产、管理以及产品销售等,村金刺梨专业合作社负责项目运营的监督,镇政府负责组织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督。


图为铜鼓村食用菌生产基地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赵永明介绍,要把食用菌产业培育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兴支柱产业。该项目的实施,能在短期内有收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现项目已建成,交由凯里市黔岭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运营管理,目前采购的1.5万菌棒已上架并产出第一批菌菇,全年预计20万菌棒上架,产出30万斤菌菇,预计总产值150万元,获得利润100万元,扣除菌棒成本、员工工资成本后,村合作社每年可实现新增纯收入达20万元以上,每年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保底分红500元,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王志胜 顾荣华)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一医:校医助力高三学生备考,书写“防疫答卷”
下一篇:未来城9载回馈,购房享9折,还有众多好礼相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