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发上村寨奖学金 激励学子家长重教树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3 14:51:26  来源:  

  8月10日,施秉县杨柳塘镇高塘行政村在“卯节”欢乐的节日气氛中,为考上大学本科的学生和成绩优异的村小学生及贫困家庭发放了奖学金,激励学子和家长尊师重教,树立重学树才良风。

  今年,在村寨爱心人士吴光智的发起和各公职人员及村民的捐赠下,共筹集了3万6千元的基金,首次成立了奖学金委员会。10日当天,在全村村民的瞩目下,为这些即将上大学的12名学生带上大红花,并每人发放1500元的助学金,村级小学各年级综合成绩前三名学生还分别领到了500、300、200元不等的奖学金,同时还为部分有在读学生的贫困家庭进行每户1000元的资助。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光彩,也更加激励了学生笃学,村寨重教的风气。

  被贵阳学院录取的学生吴昌银说:“获取这个助学金,我们去大学会有更大的动力(学习),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更好,如果以后我有能力,我再回来帮助他们,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还有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士。”

  中垮小学六年级学生吴仙兰说:“看着父母很辛苦,还好现在有了奖学金,我要把这些钱,更好地用到学习上去,好好学习,以后让父母过上好生活。”

  如今,在国家的教育免补政策和福利政策下,已经能更好地保障许多贫困家庭学生入学,但有了村寨的资助,更加强邻里团结和对教育的重视。在兴义就读师范的大一学生吴通威,家庭因病贫困,近三年来都是在叔叔伯伯的资助下上学,与一些贫困家庭学生一样,他也领到了村寨助学金,更加激励了学生和家庭的斗志。吴通威说:“这个资助我特别感激,因为1000元钱虽然说多不算多,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贫困的人来说,如果我在大学,可以作为我两个月的生活费。”

  受资助家庭的吴治光说:“我的小孩子生病了,在凯里的医院(治疗),我的小孙子也到那里照顾他爸去了,现在是我一个人在家,今天到这里来(领资助),也感觉是惭愧,也感谢你们(爱心人士)给我们资助。”

  基金会的成立凝聚了村寨重教和团结的氛围,也为众学子努力学习树立了榜样。

  作为项目资助成员的吴政明说:“这个钱不是很多,但是一个心意,我们能够有吴光智这样的大哥给我们发起这个想项目,我们觉得很高兴。”(施秉县融媒体记者 杨健 彭刚)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车辆爆胎被困山路 巡逻民警来帮忙(图)
下一篇:注意!天黄高速施秉东至镇远路段边坡塌方,临时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