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黎平雀舌茶业有限公司,以茶叶加工生产为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16:5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公司及基地基本情况:贵州省黎平县雀舌茶业有限公司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及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黎平县“两茶一药”主导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2013年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6年发明专利3项,公司于现有茶园面积6000亩(公司自有1000亩,与茶农联营5000亩),公司已通过QS认证,茶园全部通过无公害茶园认证。公司下设有黎平县侗家佬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014年9月经国家农业部批准为国家级合作示范社),全面安排生产加工和技术指导,茶园覆盖德凤、高屯、中潮和洪州等乡镇(街道)。公司以生产侗家佬牌“黎平雀舌”、“黎平白茶”、“黎平红茶”、“黎平香茶”等系列产品为主。其中,侗家佬牌“黎平雀舌”在2011年世界绿茶评比中获得世界绿茶最高金奖,在2012年国际名优绿茶评比再次获金奖。

  技术支撑:2012年该公司生产的“侗家佬牌雀舌茶”加工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2015年该公司生产的“黄中王牌黄茶”获得了国家专利。同时,公司下设的黎平县侗家佬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定期对茶农(合作社社员)开展茶园技术指导,并在每年春茶开采前组织采茶工进行技术培训,做到技术统一,保障品质一致。

  品牌建设:该公司以生产侗家佬牌“黎平雀舌”、“黎平白茶”、“黎平红茶”、“黎平香茶”等系列产品为主。其中,侗家佬牌“黎平雀舌”在2011年世界绿茶评比中获得世界绿茶最高金奖,在2012年国际名优绿茶评比再次获金奖。

  产销对接:该公司通过社员以茶园入股合作社,所产茶青由合作社保底收购,并将茶青加工成产品销售。加工好的干茶以原料形式销往江浙一带。目前,公司已实现年销售名优茶3万斤、香绿茶30万斤。

  利益联结:为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黎平县雀舌茶业有限公司与贫困户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和“公司+农户(贫困户)”两种运行模式,通过以“示范带动、培训指导、技术推广、助农增收”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作用,助力精准扶贫,促进贫困户增收。目前,公司已与40户贫困户建立帮扶机制,确保每户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直接解决贫困户就业25人,劳动报酬达2000元/月以上。在每年茶叶加工期间可直接或间接解决2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120余人)的就业,人均每天收入120元左右。

  企业标语

  努力做到最好 只为了你手中的那一杯干净茶!(黎平雀舌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东方养生智慧 天然生态山茶油
下一篇:贵州黔香园油脂有限公司,滴滴浓香,源于自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