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明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集农副产品加工为一体的重点龙头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16:1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明洋食品公司创建于1999年,距今已有20年发展历史,是一家集农副产品加工、研发、销售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是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扶贫龙头企业、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黔东南州脱贫攻坚十佳扶贫龙头企业。

  公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30亩,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储量最多的酸汤发酵和生产加工基地,现已成为中国酸汤产业的开创和领导企业。公司现有职工216人,其中贫困户62人,年产值1.1亿元。

  公司秉承“一坛酸汤,始于农业、成于工业、带动做大做强服务业”的发展宗旨,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利益链接模式,已在凯里市和麻江县及其周边建立鲜辣椒、西红柿、生姜和糯米等原料种植基地3.1万亩,直接或间接带动黔东南、黔南九县两市近3万农民脱贫致富。

  公司先后荣获“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省著名商标”、“中国三大特色火锅底料之一”、“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鱼调料十大品牌”、“贵州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和贵州省“千企改造”高成长性企业等称号,公司“玉梦”品牌还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列为“泉涌”工程重点打造的全省“十大品牌”之一。

  公司主要经营“玉梦”牌红酸汤等6大系列共100多个产品,其销售网络遍布全国的28个省、市、区,有近120多家代理(或经销)商,公司主要产品凯里红酸汤占全国酸汤类产品市场份额的86%以上。

  同时,公司与西南大学、贵州大学、凯里学院和黔东南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实行资源共享,开展技术研发和工艺创新,已实现“玉梦”系列产品的不断升级。

  如今,明洋食品公司正以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的开创精神加快发展。未来,公司将依托下司古镇、麻江蓝梦谷等景区地缘优势,依托自身将来建立的“酸天下”酸汤美食城全国加盟连锁总店、贵州“酸文化”培训中心、贵州酸汤产业研究院和中国酸汤工业化生产基地等在公司周边打造酸汤特色小镇,实现集原料(苗圃)基地建设、酸汤产业研究、酸汤工业化生产、“酸文化”培训、酸汤美食体验于一体的酸汤产业生态链,使酸汤美食爱好者享受到“吃、喝、唱、跳、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从而推动麻江县,乃至黔东南州农、工、旅的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实现脱贫增收和致富,并力争建成全国最大规模酸汤连锁加盟总店和苗侗饮食文化传播培训中心,争取成为黔东南农业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玉梦产品七大系列文字简介

  一、红酸汤系列(复合调味料)

  “玉梦”凯里红酸汤(复合调味料)是中国贵州省凯里市苗族人民的传统调味品,已有千年历史。用其调味的菜肴,具有色(鲜红)、香(清香)、味(醇酸、回甜)鲜明的特点。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作用。中国食品协会评定:酸辣味为贵州省地方菜肴特色,凯里酸汤正是这一特色的代表。贵州明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出品的“玉梦”牌凯里红酸汤,在生产工艺上保持了传统红酸汤的酿造工艺,使产品保留了传统红酸汤色、香、味的优良品质。同时在贵州大学专家的帮助下,提高了产品内在的理化、卫生指标,使之成为安全可靠的食品。“玉梦”牌红酸汤使“昔日宾馆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玉梦”牌红酸汤,获“2003年度首届贵州名牌农产品奖”、“2003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金奖”、“2008年度贵州省名牌产品奖”等多次大奖。

  二、凯里白酸汤系列

  凯里白酸汤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同胞上千年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公司采用民间的酿造方法,经科学化管理,发酵出来的白酸汤含有大量的有益菌群和丰富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常吃有利于人体残留物的排出,促进人体的酸碱平衡,增强机体免疫力。煮制各种荤菜、蔬菜能保持色泽和香味,使之清脆可口,油而不腻,增食开胃,促进消化。在黔东南地区乃至全国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三、糟辣椒系列

  糟辣椒是贵州民族特色的一种调味品。为贵州独有全省均有制作,是将肉质厚实、辣味不太重的新鲜小红辣椒洗净去蒂、晾干水分辅以鲜仔姜、蒜瓣在专用(不带油)木盆中用反复宰碎边宰边翻动使之大小均匀米粒大小,把辣椒、仔姜、蒜瓣、白酒、精盐的重量按一定比例装入土坛中加盖注入坛沿水密封一段时间后即可作为调料用。糟辣椒色泽鲜红,香浓辣轻,具有微辣、微酸而又香、鲜、嫩、脆、咸的风味特色。糟辣椒除用作蘸水外还可用作调料烹调菜肴、作为腌菜基料和拌菜佐饭。人们特别喜爱,而且老少皆宜,在贵州美食中是必不可少的。

  四、油糟辣系列

  本品适用于火锅、蒸鱼、炒菜、拌饭、拌面、稀饭等多方面调味使用,是居家旅行,馈赠亲友之佳品。

  五、油辣椒系列

  玉梦油辣椒是贵州民族特色的一种调味品,我厂生产的油辣椒在保留贵州辣椒传统风味的基础上,采用先进的保鲜和调味技术,产品适应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饮食习惯消费人群的需要。我厂采用独特的生物保鲜技术和调味技术,有效克服传统保鲜,真正意义上纯天然绿色食品。

  本品适用于火锅、蒸鱼、炒菜、拌饭、拌面、稀饭等多方面调味使用,是居家旅行,馈赠亲友之佳品。

  六、鱼酱酸系列

  鱼酱酸具有酸、甜、咸、香的风味,炒菜或煮火锅时放入适量鱼酱酸,菜肴会特别鲜美,能增进食欲。鱼酱酸是以鲜辣椒、鲤鱼、爬岩鱼为主要原料,按一定比例配鲜生姜、甜酒、白酒、食盐等辅料,经破碎后密闭发酵而成。鱼酱酸已成烹调佳品,成了酒席上的佳肴。人们常说:“火锅放鱼酱酸,吃了不留汤”。

  七、香醋系列

  凯里香醋系列产品出自山清水秀的黔东南苗岭山区,这里有最适合酿醋的的水源和原料。所产香醋系列以优质糯米为主料,在传统手工酿造后进行了严格灭菌处理,为你的厨房带来自然的清新香味.....

  企业宣传标语

  1、玉梦食品,专注酸汤20年;

  2、酸汤,还是玉梦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千里苗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苗疆酸汤系列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加工企业
下一篇:贵州省黔之源食品有限公司,苗山侗水 贵州好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