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著名大提琴家邂逅丹寨!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4 08:53:24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4月23日至25日,丹寨万达小镇迎来第79任轮值镇长、中国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老师。任职期间,他将率大提琴乐团在丹寨尤公广场、高要梯田、扶贫茶园和龙泉山杜鹃花海等知名景点现场演奏。正值丹寨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举办之际,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开启的云上音乐之旅,无疑成为节日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

  4月中下旬至5月初正值丹寨杜鹃花海的盛花期,万亩杜鹃花海齐开放,正是赏花的最好时节。

  贵州龙泉山云雾缭绕,万亩天然野生杜鹃花争奇斗艳,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芬芳吐艳。满山满岭火红一片的景象,蔚为壮观。每年四五月,龙泉山被红、白、紫三色杜鹃花所覆盖,万亩杜鹃,优美壮观,能映红半边天。

  丹寨杜鹃花的不同在于,其生长于龙泉山顶。在如龙身蜿蜒的山顶上,一边是云海,一边是花海。有媒体曾如此称赞,没赏过云上丹寨杜鹃花,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视觉盛宴。

  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的演奏,则在丹寨杜鹃花节期间,为游客打造了一套超豪华的听觉盛宴。

  朱亦兵的琴声大家不会陌生,因为他是电视剧《蜗居》、《手机》、《人间正道是沧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风来》、《剧场》和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和《匆匆那年》等大提琴主题曲的演奏者。

  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以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朱亦兵曾在1986年的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

  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朱亦兵,成为法国大师让德隆的关门弟子,并以第一奖的成绩毕业,也是继冼星海、马思聪之后在这所欧洲最高音乐学府学习并获得此荣誉的第一人。

  在职业生涯中,朱亦兵曾担任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时客席担任享有盛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指挥过德国慕尼黑、哈莱、杜塞尔多夫、柏林、苏黎世及布拉格等交响乐团,并在各大国际比赛中担任过评委。

  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曾为历届国家领导人及世界各国首脑演出,巡演印度、荷兰、德国和美国,在国内数十个城市的五百多所社会机关及院校举办公益演出,宣扬大提琴重奏之美。

  据了解,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未来两天在丹寨的行程安排为:4月24日上午7点在高要梯田,10点在扶贫茶园,下午5点半在丹寨万达小镇;4月25日上午7点半在丹寨金汞矿,11点在丹寨排挺瀑布景区,下午1点半在龙泉山杜鹃花海。具体以当地天气和实际演出时间为准。

  这趟独特的云上音乐之旅,将大提琴重奏之美与传奇丹寨之美完美融合,在丹寨的每一个独特魅力的角落里,都留下一段绝妙唯美的大提琴旋律,让更多人通过音乐去感悟丹寨,走进丹寨。

  最后丹寨君要告诉大家一个重磅消息,朱亦兵镇长将于明天进行直播演出,想一睹大师风采吗?那就赶紧看看直播演出的预告呀!

  直播演出预告

  直播演出时间及地点

  1、直播演出时间:

  2019年4月24日(周三)下午17:30至20:00

  2、直播演出地点:

  尤公广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就昨天!近三万人涌入小镇,感受苗族特色长桌宴的独特魅力!
下一篇:她就在这里!超美杜鹃花海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