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贵阳工博会】远程森林灭火快、准、狠!顶尖系统出自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20:27: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危险性高,是全球发生最频繁、处置最困难、危害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为此,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MH-1A远程森林灭火弹,已通过定型试验,成为在国内远程森林灭火装备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

  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其刚向记者介绍灭火弹特点

  “您现在看到的这三枚灭火弹模型就是目前由我们公司设计研发的远程森林灭火弹,现已在中国兵器247试验基地完成了定型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其刚告诉记者,MH-1A远程森林灭火弹是公司研发了10年的重要成果。在研发期间,对灭火弹发射弹道、灭火能力进行了反复多次的实验,并配备了灭火弹、发射车、运弹车。最终,令灭火弹能够有效灭火面积达到60㎡,且通过相应导弹车发射的灭火弹能够精准发射到起火点,灭火弹落地瞬间实现灭火的功能,同时,每枚灭火弹发射时间间隔仅需2-3秒,让灭火弹具备发射快、弹道准、灭火狠的特点。

  航天风华公司在展区上展出的民用产品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家航天武器装备总装总测生产企业,国家重点保军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年来的企业转型,重新将企业、产业机构调整、布局,在做大做强航天产业的同时,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为贵州工业产业做出贡献。”廖其刚如是说。

  MH-1A远程森林灭火弹模型

  此外,在贵阳工博会2号展馆内,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还展出了具有高节能、低光衰、寿命长、高显指等特点的LED产品;具有优异的防火阻燃性、耐水性、耐候性等特性,应用在古建筑保护、家具加工业、室内外装修装饰业等行业,起到防火装饰作用的透明型古建筑防火涂料等民用产品。(记者 陈飞宏 王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工博会” 今日开幕
下一篇:【聚焦贵阳工博会】二维码摆渡系统 做数据安全传输的“押解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