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山湖警方:万物互联精准搜捕 半小时抓获网逃人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1 07:18: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宾阳派出所,宾阳派出所!现有一名网逃嫌疑人正在你辖区内出现,请立即进行核查并实施抓捕!”从指令发出到网逃人员被抓获,观山湖警方仅仅用了半小时。

  9月7日上午10时47分,观山湖公安分局万物互联工作专班发出指令,要求宾阳派出所立即对故意伤害的网逃人员唐某实施抓捕。

  接到指令后,观山湖公安分局宾阳派出所副所长罗雪松带领警务人员按照万物互联找车机制及追逃机制相关规定,立即着力寻找。寻找到西南商贸城六号广场时,信号越来越强烈。

  科技的支撑,给予了现场民警落地的信心。11时17分,民警最终在六号广场三楼一商铺内找到了唐某。

  经过现场核实,唐某因2017年8月29日在贵阳市南明区皂角井将吴某会殴打致轻伤,后于2018年9月6日被南明分局上网追逃。目前唐某已移交办案单位做进一步的处理。

  观山湖警方迅速通过专班后台对电瓶车驾驶人员的比对,依靠万物互联精准落地,辖区民警发挥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万物互联手持找车终端,最大程度上挽回了群众的财物损失。

  据观山湖分局民警介绍,万物互联找车机制于2017年10月开始运行,今年7月24日,观山湖警方在金源派出所安装点做宣传时,嫌疑人唐某当时便给她的摩托车装上了物联网感知防盗网。唐某于2017年8月29日伤人后被取保候审,之后她换了电话。今年8月29日,警方欲将她移送起诉时却找不到她了,只得上网追逃。没想到她当时为了防盗装的人卡和车卡的芯片,竟然成了她“自投罗网”的得力助手。

  警方也告诫那些想对别人摩托车打主意的违法人员,轻易不要和高科技“较量”哦!(倪淑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中职、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明开始办理或补办
下一篇:兴仁这名原主任,几次三番 滥用职权被摘“帽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