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兴仁这名原主任,几次三番 滥用职权被摘“帽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1 07:21:43  来源: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继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问责过后,国务院督查组暗访事件在贵州持续发酵升级,遵义某领导班子被“一锅端”,黔南州独山县违法用地虚假整改,一大批干部被免职,堪称史上“最严板子”。

  为官不为者、乱作为者、弄虚作假者、滥用职权者,必定要挨板子。

  兴仁县真武山街道办原副主任、人大工委原主任林启德就是几次三番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最终挨了“板子”、丢了“帽子”。

  兴仁县真武山街道办原副主任、人大工委原主任林启德在分管城建工作期间,辖区内金某某用自己和其父亲的名字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手续,林启德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只要求其缴纳社抚费后,便签字同意,违规办理2宗土地使用手续。

  4个月后,金某某又以其子的名字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手续,林启德也未核实,只要求其再次缴纳社抚费后,便签字同意,又违规办理了1宗土地使用手续。

  没过多久,金某某再以刘某某等三人名字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手续,林启德又继续签字同意办理,再一次违规办理了3宗土地使用手续。

  2012年,金某某将其中的5宗土地倒卖,获利390余万元,后经兴仁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造成集体经济损失799.5957万元。

  林启德滥用职权违规审批办理多个土地使用手续,造成倒卖土地的严重后果和集体经济重大损失;同时违反财经纪律,在分管城建工作期间,擅自将4.493万元社抚返还费,用于违规发放并领取津补贴。

  2016年7月,林启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2017年1月,因犯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我以为只要按程序呈报就万事大吉,想当然地把它束之高阁,任其发展,没有站在全局思维和全局工作来考虑,给国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林启德在忏悔书中痛心疾首地写道。

  追责问责没有休止符,即使调整工作岗位、提拔或者退休,也必须为自己的滥用职权行为承担责任。林启德在工作中不认真核实,仅凭“以为”来推进工作,给国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最终,已经调离兴仁县真武山街道办的林启德还是没能逃脱责任追究,为自己的“以为主义”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观山湖警方:万物互联精准搜捕 半小时抓获网逃人员
下一篇:贵州桥梁又创造一个全国第一!沿河沙坨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