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兴仁镇:蛋鸭助农添收入 脱贫致富劲头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6 11:5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在丹寨县兴仁镇城江村村委会门前广场,十来户贫困户正在将一筐筐鸭苗搬运到自家的三轮车中。

  当天,2400羽鸭苗1小时内就被领完。据了解,该村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中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动员贫困群众参与蛋鸭养殖产业发展,该镇农业和扶贫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丹寨县丰益食品有限公司,指导贫困户利用自家水田、承包山塘等搭建简易鸭棚,鸭棚建设通过验收后,由企业统一调苗发放到农户手中,贫困户饲养蛋鸭产蛋后在一周内由贫困户联系企业上门回收。

  截至目前,兴仁镇共有221户贫困户参与饲养蛋鸭55500羽,10个村级合作社饲养蛋鸭39200羽,村级合作社饲养蛋鸭效益覆盖的贫困户515户。据悉,兴仁镇已建成生态蛋鸭养殖基地一个(摆泥村生态蛋鸭养殖基地),现有存栏蛋鸭10000羽,年产280万枚,年产值180万元。目前带动贫困户养殖蛋鸭73户,发放鸭苗43900羽,带动合作社10个。按照“131”模式推进贫困户发展“短平快”产业项目,可实现户增收12000元以上。(兴仁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扬武镇:用好“两个宝贝”推动旅游产业“井喷式”发展
下一篇:丹寨县:水族同胞欢庆端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