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山湖区再建7条自行车道“绿轴带自行车慢行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5 10:54: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获悉,2014年内,该区将继续建设自行车道路,“绿轴带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二期工程将于近期启动,计划今年内至少铺设自行车道21.2公里,力争完成36.5公里。

  据悉,观山湖区绿轴带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一期工程于去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一期工程共设置了9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配置公共自行车308辆,铺设了18公里的绿轴带公共自行车专用车道。而于近期启动的二期工程,计划将建设7条自行车道线路,涉及兴筑东路(黔灵山大道)、广州路、石林路、石标路、金阳大道、长岭南路、北京西路、合肥路、林城东路、云潭路、奥兴路、金朱路、翠柳路等路段。其中,兴筑东路(黔灵山大道)、广州路、石林路、石标路为双侧修建自行车道,金阳大道、长岭南路为西侧修建,北京西路、合肥路、林城东路为北侧修建,金朱路、翠柳路为南侧修建。线路总长约39.9公里,今年内至少完成21.2公里,力争完成36.5公里。

  记者注意到,二期7条自行车道建设完成后,将与一期工程修建的18公里自行车道形成一个“四横三纵”的交通网状结构,覆盖整个主城区,市民骑着自行车便能通达全区。作者: 刘姝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机场新增一条国际航线每周六开启直飞新加坡之旅
下一篇:贵阳创建“青春志愿者之城” 26万“绿丝带”志愿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