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入选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0 08:43: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评选揭晓,雷公山山地自行车爬坡赛榜上有名。

  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为黔东南第一高峰,这里有71万亩原始森林,生长着2000多种动植物,飞瀑流水,被誉为黔东南第一奇景。雷公山是高密度的负氧离子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负氧离子高达5.2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倍以上。雷公山纵横四百里,海拔2178米,是苗岭的主峰和极地,常年平均气温15.9度,很适应户外运动。

  今年五·一节在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开展首届全国挑战雷公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7月31日 “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又在此地开赛,赛事期间还为游客、自行车选手展出了该县具有传统文化意义的民族芦笙舞蹈、服饰等表演节目,深受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游客的青睐。

  据悉, 2013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贵州省有13个项目入选,黔东南州有含雷公山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在内的5个项目榜上有名。这将为雷山以及黔东南旅游注入新的活跃因子。(李忠泽/文   李玉贵/图)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黔东一体化建设会战暨羊坪站铁路货场改扩建项目开工
下一篇: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我州5项入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