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山湖公园园内杨梅是可采摘 方法有“讲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3 14:25: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管理员:只能伸手采,不能跳跃采攀爬采

  6月12日,记者在观山湖公园看到,公园内种植的“景观杨梅”已经大量结果并成熟,许多游客看着熟透的杨梅,又想下手又怕被认为行为不文明。不想下手,又看着诱人的杨梅实在惹人垂涎。心想:“这里的杨梅莫非让它成熟掉在地上也不准品尝?”

  游客在采摘杨梅。
 

  记者在该公园鉴湖路右侧沿途看到,景观步道旁的数十株杨梅树上,缀满了星星点点的杨梅,有的果子还处于青涩期,有的已经开始起绛色,有的已经红得发紫。许多株杨梅树下,已经出现游客采摘杨梅踩出来的小路。

  记者注意到,杨梅树下没有设置不许采摘杨梅的提示牌,也没有围栏之类的障碍设施,在许多游客看来,这里的杨梅应该是可以采摘品尝的。

  此时,恰巧有几位游客结伴游玩途经这里,翘首看见熟透的杨梅,站在路边一边议论着杨梅,一边情不自禁地就想往杨梅树下走,但又担心有管理人员前来制止。踌躇了一会,他们还是走到了杨梅树下,伸手就要采摘杨梅。为采到更好的果子,一位游客还跳跃起来,将更高一点的树枝吊弯下来采摘杨梅。

  “出来出来,不要这样摘杨梅!”突然,从远处走来一位保安,制止了这位游客采摘杨梅的“野蛮行径”。记者发现,有的杨梅树枝条被折断,有的被拉弯变形,有的树干上还有游客攀爬时留下的脚泥等痕迹。

  难道这里的杨梅只能让游客看着流口水而不能采摘品尝?据现场保安介绍,自园内的杨梅成熟以来,每天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但是这里的杨梅只能文明采摘,禁止野蛮采摘。”

  据保安介绍,不少游客在采摘过程中,有的采取跳跃式将树枝吊弯下来采摘,由于杨梅树枝很脆,这样容易将树枝拉断,影响杨梅树的生长和景观效果。还有的游客,干脆爬上树去采摘,更有甚者,直接将树枝带杨梅一并折断带走,然后走在景观步道上边走边品尝杨梅。这样边游玩边品尝杨梅,游客确实很惬意,但却伤了杨梅树。

  “园内的杨梅是可以采摘品尝的,但采摘方法有‘讲究’。”据保安介绍,如果游客想品尝这里的杨梅,只允许在伸手可及的地方采摘,不许采取“跳跃式”采摘和“攀爬式”采摘。为避免游客在采摘杨梅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保安必须每天在现场维护好秩序。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中国汞都”万山创造资源枯竭区“逆转”奇迹
下一篇:贵州省:2013年免费师范毕业生签约率98.41% 居全国第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