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6月底试运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1 11:37:23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相关专题会上获悉,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各项工程建设推进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行,年内试运营。

  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全长35.196公里,连接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其中地下线长30.151公里,路基段长1.54公里,高架线长3.505公里。共设车站25座,包括地下站20座、地面站2座、高架站3座,其中诚信南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会展中心站可与4号线换乘,北京路站可与3号线换乘,延安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火车站站可与4号线换乘。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已实现“轨通”“电通”,并顺利完成接触网“冷、热滑”工作;各车站大型风、水、电设备安装及设备区装修已基本完成,人防、声屏障、路基房屋工程已完工;信号、通信和综合监控等系统工程主要设备已安装到位,将实现“通信通”及信号系统“连锁通”;截至今年3月1日,八列电客车已到达;3月6日,正线动车调试工作已正式启动;各单体配套建筑土建结构已完成,室内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车辆段运用库、培训中心、食堂及公寓已实现运营入驻。

  此外,贵阳北站至经开区段已完成正线18.8公里的轨道铺设,具备条件的车站机电安装及装修设备已进场,正结合现场情况组织施工作业。

  贵阳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试运营

  3月20日,贵阳市副市长陈小刚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后的安全保卫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安保问题,加强统筹,强化合作,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安全试运营。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试运行、年内试运营。会上,陈小刚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轨道交通1号线安保工作的汇报和建议后指出,轨道交通对贵阳来说是新事物,全市人民都在翘首以盼,全省都十分关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运营期间的安保工作,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的试运营,为后续开通的其它路线提供经验,让贵阳的轨道交通长治久安。

  陈小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把安全作为轨道交通试运营的压秤石;要围绕安全问题加强合作,在重大安全问题上达成共识;要明确责任主体,抓死各项检查、整改工作,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围绕安保工作形成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安保人员、安保机构工作正常开展。(刘朝芳 记者李定林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二类疫苗预防接种专项检查:234家单位违规被罚
下一篇:2017年贵州再增粮油作物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推广200万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